曾打架、輟學、混幫派⋯⋯《熱原拳擊隊》幫助誤入歧途的孩子,重新找回方向與歸屬感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熱原拳擊隊》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熱原拳擊隊》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6 / 15 (三) ~ 2022 / 8 / 16 (二)
適合對象 關注高風險孩子的教育,以及熱原拳擊隊的人

打架、輟學、吸毒、未婚生子、加入幫派⋯⋯在新北市三峽地區,有一群都市原住民,因家庭不完整因素,而步上歧路。這些少年的成長經驗中,不被重視、缺乏自信與歸屬感是常態,因此經常透過逞兇鬥狠,來防衛脆弱的內心。

(圖片來源:《熱原拳擊隊》集資頁面

長期服務當地的新北市樂窩社區服務協會盼透過拳擊培力、課後輔導課程,讓孩子有穩定的目標與成就感,不再中輟並穩定就學。近期,協會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挖貝發起《熱原拳擊隊》集資計畫,期望藉由群眾之力,接住每一個徬徨無助的孩子。

熱原拳擊隊的教練陳哲宇,也曾有一段坎坷的成長之路,在這群衝突少年的身上,他看見自己過去的影子。他說:「我不想放棄孩子們。我如果不做,還有誰願意傾聽、陪伴他們?」陳哲宇選擇用拳擊接住每一個孩子,一年中有 217個夜晚,陪伴 48 位原住民少年與少女找到歸屬、建立自信。

除了拳擊訓練,樂窩協會每週會舉辦兩天課輔班,幫助孩子補足基礎學力、培養寫作與表達能力。《熱原拳擊隊》亦提供培力費,助其減輕生活負擔;以及打獵、捕魚、部落巡禮等多元課程,讓他們探索興趣。這裡不只是一個拳擊隊,更是一個家。拳擊隊學生力臣在當中找到成就感,並表示:「如果沒有教練和老師的幫忙,我現在可能在警察局吧。」學生家長惠銀則回饋:「小孩以前會讓我流眼淚,但是進去拳擊隊後,我就比較不擔心他去外面學壞。

(圖片來源:《熱原拳擊隊》集資頁面

《熱原拳擊隊》集資計畫到 8/16 (二) 截止,計畫以集資每月 15 萬台幣、35 萬台幣、50 萬台幣分成三階段目標。團隊表示,未來每月將投入 7,000 元在每位孩子身上,讓他們安心長大;並提供「族語套卡」、「設計運動襪」、「帥氣T 恤」、「拳擊體驗課程」作為本次計劃的回饋品。

本次集資計畫也獲得各界名人的支持,台北市議員邱威傑、金曲獎歌手阿爆、人權律師邱顯智共同呼籲:「一起成為孩子的後盾」!翻轉人生、擊倒困境並不容易,有你我的支持,將幫助這群孩子
找到方向,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 點我前往《熱原拳擊隊》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