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辣控的地獄激辛挑戰!日本「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辣出意外,團隊概不負責

by 郁子

(封面來源:《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集資頁面)

「酸、甜、苦、辣、鹹」是人生五味,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實「辣」並非味覺,而是痛覺!你是越痛苦越爽的人嗎 XD?日本群眾集資平台 Makuake 近來出現一款「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標榜辛辣指數破表,邀請各位無辣不歡的朋友一起挑戰味蕾極限、辣出新境界!

(圖片來源:《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集資頁面)

本家赤鍋系列湯底最先來自日本名古屋知名火鍋品牌──「赤から鍋 Akakara」,以紅味增為基底,融合多種特選辣椒調製成赤紅濃郁湯頭,店內共有 10 種辣度任君挑戰。由於湯頭大受歡迎,「赤から鍋 Akakara」先前就曾與日本知名食品品牌「イチビキ株式会社 (Ichibiki Co.,Ltd.)」合作,推出多種辣度的本家赤鍋系列湯底,將「赤から鍋 Akakara」的味道以料理包的形式帶進日本各個家庭。而此次,「イチビキ株式会社」之所以選擇在 Makuake 上推出新品「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原因在於這款產品之辣、危險到不宜直接進入一般市面販售!

(圖片來源:《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集資頁面)

本家赤鍋系列湯底的編碼越大、代表其辣度越高,根據集資頁面說明,本家赤鍋 3 號湯底是受歡迎的經典辣度、5 號湯底則適合真正能吃辣的朋友;此次集資的「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內含辣椒素約是 3 號湯底的 75 倍!研發團隊イチビキ株式会社 (Ichibiki Co.,Ltd.) 指出,先前他們就一直想嘗試製作激辣的料理包,只是擔心推出辣度 15 以上的湯底,可能會有消費者誤買、或是辣味超出預期而無法食用的怨言。因此,「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將不會在一般店鋪販賣,期待此次集資能吸引到真正嗜辣、且耐辣程度高的朋友。

(圖片來源:《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為了打造出辣得夠勁兒的激辛料理包,研發團隊投注了極大的心血。2020 年 8 月,「イチビキ株式会社 (Ichibiki Co.,Ltd.)」請品牌方甲羅餐飲集團 (編按:「赤から鍋 Akakara」為甲羅餐飲集團旗下品牌之一) 試吃樣品時,只得到「辣度完全不夠」的評語。重複試做 50 個不同版本、經歷 4 次正式考核,研發團隊發現:一般辣椒加得再多,辣度依然有限;不如換種辣椒試試吧!就這樣,在不斷奔走、尋找測試辣椒種類及味道後,這道辣度 30 的火鍋湯底就此誕生。「我們千萬不能讓那些期待 30 辣度的贊助者失望。」這是品牌方與研發團隊的一致信念。

(圖片來源:《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集資頁面)

由於辣度極高,生產「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的過程中,相關技術人員均戴著護目鏡與防毒面具。雖然期待產品夠辣、能被各位想挑戰激辣口味的朋友喜愛,不過提案團隊「イチビキ株式会社 (Ichibiki Co.,Ltd.)」還是在集資頁面再三提醒,請大家斟酌自己的耐辣程度:

「兒童、高血壓、腸胃虛弱、懷孕、不嗜辣的朋友,請不要嘗試。」
「食用過程如感到不適,請馬上停止。」
「如果它濺到您的眼睛裡,請馬上以大量清水沖洗並盡速就醫。」
「不要放在兒童接觸得到的地方。」
「我們對辛辣引起的任何疾病或事故概不負責。」

這麼鄭重其事的宣告,是不是讓人看了心驚驚、又好想知道到底有多辣?目前,集資頁面除了能贊助「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團隊還推出其它辣度的系列湯底組合,預計 2021 年 2 月開始出貨,食用期限大約落在 2022 年 1 月底。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目前台灣並不在產品寄送範圍內,想贊助的朋友只能請日本朋友幫忙千里尋「辣」;不過保守起見,建議心動的辣友們最好先到台北中山區的「赤から鍋 Akakara」餐廳、挑戰看看辣度 10 的本家赤鍋湯底有多刺激:如果連辣度 10 的辛辣感都接受不了,就別越級挑戰辣度 30 的大魔王啦!

>>> 點我前往《本家赤鍋 30 號激辣湯頭》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