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實喝】鮮乳坊「A2β 酪蛋白鮮乳」新登場,喝起來跟市售鮮奶差在哪?

by 郁子

(攝影:郁子)

冰涼中帶微甜乳香,入口宛如絲綢般滑順、轉瞬在舌尖留下的濃厚醇韻,「鮮乳」無論是單喝或配紅茶和咖啡,那濃郁的口感都令人欲罷不能。可惜的是,有些人雖然愛喝,但本身的體質其實不太適合喝鮮乳⋯⋯

為此,2015 年從群眾集資誕生、由大動物獸醫師所成立的鮮乳品牌──鮮乳坊,與豐樂牧場耗時 3 年打造出「台灣第一瓶 A2β 酪蛋白鮮乳」,比起一般市售鮮乳,這款鮮乳的乳源極其珍貴,在保留牛乳原有營養素的同時,其內含的蛋白質為更貼近母乳、更好吸收的 A2β 酪蛋白,是一瓶全家人都可以放心享受的鮮乳。

(攝影:郁子)

你知道嗎?一般鮮乳的蛋白質中,約有 80% 是酪蛋白;而酪蛋白中的 β 酪蛋白又可分為 A1β 酪蛋白及 A2β 酪蛋白,其中,目前有研究認為 A1β 消化後生成的成分──BCM-7,可能引起發炎反應、使人體產生不適。而相比之下,A2β 酪蛋白產生的 BCM-7 較少,結構上也與人類母乳中的酪蛋白更相似。

然而,A2β 酪蛋白鮮乳的誕生可不容易!鮮乳坊與豐樂牧場幾經研究,從國外發現了一款可能更適合大眾體質的鮮乳──A2 鮮乳,並從調查乳牛基因型開始著手,經基因檢測篩選、繁殖管理、獨立分群飼養等繁瑣步驟技術,從源頭開始飼育台灣極少數的 A2 基因乳牛。

根據團隊說明,這樣完全由 A2 乳牛分泌的乳源,換算下來是目前台灣僅有約 0.1 % 的乳源,也是台灣第一瓶 A2β 酪蛋白鮮乳!

(圖中產品由左至右為:味全萬丹酪農戶限定鮮乳、北海道函館直送 3.7 鮮乳、鮮乳坊 A2β 酪蛋白鮮乳、光泉鮮乳、鮮乳坊許慶良鮮乳。攝影:郁子)

● 喝的體驗

講了這麼多,喝起來到底與其他鮮乳有何不同?

為了讓大家有參考基準,編輯與公司裡一位喝遍各大品牌的鮮乳小達人同事,將 A2β 酪蛋白鮮乳與市面上 4 款同樣標榜「成分無調整」的鮮乳(味全萬丹酪農戶限定鮮乳、北海道函館直送 3.7 鮮乳、光泉鮮乳、鮮乳坊許慶良鮮乳)進行比較,針對「清爽指數」及「順口程度」給予主觀的相對評價:

(製表:郁子)

A2β 酪蛋白鮮乳和其他鮮乳的不同,在喝下第一口時就能察覺。這是一款極清爽的鮮乳,沒有衝擊舌尖味蕾的濃厚奶香、也不像一般鮮乳帶有明顯甜味,平日裡若喝慣了較濃的鮮乳,可能一時間會有些難以適應。

但這也是最令人驚豔之處。

單喝一種鮮乳時還難以察覺,短時間內頻繁品嘗不同鮮乳,才發現平日裡認為「就是鮮乳的味道嘛」的滋味,其實都帶有各自的獨特風味。時回頭來喝 A2β 酪蛋白鮮乳,竟覺得那簡單平凡的自然甘甜,就像被太多含糖飲料荼毒後得到的冰開水A2β 酪蛋白鮮乳的簡單清爽,讓人忍不住想到「反璞歸真」4 字,無疑是此次評選中最無負擔的一款,就連害怕奶味的朋友應該也能夠接受。

優質鮮乳到你家

自 2015 年從群眾集資誕生,鮮乳坊便一直以「嚴選單一牧場」、「無成份調整」、「獸醫現場把關」、「公平交易」這四大準則作為前進的堅持;2016 年底,「鮮乳坊嘉明鮮乳」被引進全家便利超商,後來鮮乳坊更與全家陸續推出鮮乳冰淇淋、鮮乳蛋捲禮盒、鮮乳餅多款聯名商品。此次他們推出的 A2β 酪蛋白鮮乳,不只在乳源上講究,就連包裝設計都是由國際名廚江振誠,與金馬獎、金曲獎等多項台灣大獎主視覺設計師方序中與究方社團隊跨界共同設計

目前,A2β 酪蛋白鮮乳正在嘖嘖上進行集資,團隊預計最快將於 6 月左右開始出貨,如果你也對鮮乳又愛又怕,編輯推薦可考慮「喝一個月 / 每週 2 瓶」的贊助方案,一個月 8 瓶 936 ml 的鮮乳每週自動宅配到家,且冷藏宅配運費皆含在贊助方案中囉!炎熱的夏天不必出門買飲料,坐在家裡愜意舒服地享用冰涼沁脾的鮮乳吧~

>>> 點我前往 A2β 酪蛋白鮮乳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