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PauseBe 瑜珈牌卡:關上房門手機,偶爾你需要與這世界脫節

by 郁子

(封面來源:PlayPauseBe 瑜珈牌卡集資頁面)

上班盯電腦、下班滑手機⋯⋯,每天從睜開眼睛到晚上睡著前,你算過自己總共花了多少時間在 3C 電子產品上嗎?

美國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有套名為 PlayPauseBe 的瑜珈牌卡,以唯美精緻的畫風帶出一個個瑜珈動作,要所有為生活汲汲營營的人,都能透過瑜珈暫時從壓力中解放,回到身心最舒服的狀態,正如這副牌的名字──”PLAY yoga, PAUSE stress, BE awesome.”。

(圖片來源:PlayPauseBe 瑜珈牌卡集資頁面)

帶有硬度的圓角方形牌卡微厚,底色是宛如被水彩渲染般的溫柔霧面漸層,細筆勾勒幾叢草葉蔓蔓,畫上的女子或伸長雙手、或盤腿而坐,擺出一個個不同的瑜珈動作,PlayPauseBe 瑜珈牌卡的圖像風格由藝術家 Giulia Rosa 設計,光從外觀設計上來看,就給人一種靜謐而安定沉穩的氛圍。

(圖片來源:PlayPauseBe 瑜珈牌卡集資頁面)

PlayPauseBe 瑜珈牌卡總共有 72 張,包含「暖身、站姿、平衡、後彎、倒立、手臂平衡、坐姿、進階、收操調息」等 9 個類別,無論是想單練某個部位、或者要做一套完整的瑜珈練習,都能不靠手機或電腦,自己一人完成。

(圖片來源:PlayPauseBe 瑜珈牌卡集資頁面)

在每張牌卡的下方均有一句簡單的指引,幫助你確認動作重點:最下方的圓點數量代表動作困難度,火焰圖示則表示該動作能達到燃燒身體熱量的效果;牌的背面有 10 個不同器官部位的圖示,例如肺、心臟、消化系統、大腦、免疫系統等等,你可以從標示中明顯看出該動作對身體哪個部位有益。

小提醒:有些高難度的瑜珈動作還是需要有專業人士在旁指導,如果是完全的瑜珈新手的話,最好還是要小心為上,視自己的身體狀況斟酌執行喔!

(圖片來源:PlayPauseBe 瑜珈牌卡集資頁面)

PlayPauseBe 的品牌 LOGO 以影音播放器的「播放」「暫停」鍵設計,根據集資頁面說明,這款牌卡的構想來自一位名為 Maria 的瑜珈老師。2014 年時,Maria 生了一場重病,在緩慢康復期間,她因病不得不獨自練習、沉默地與所有事物斷開聯繫,盡最大可能避免大腦接收過多資訊。這段時間裡,她有了 PlayPauseBe 的構想,希望能透過這種簡單、安全能自行建立排序的方式,專注沉浸在練習中,與瑜珈和自己以外的世界完全脫節。

網路科技的進步讓我們能與他人以另一種形式緊密相連,這很方便,卻也意味著我們即便離開工作崗位仍很難卸下重擔、且隨時充滿壓力。」Maria 說,「我們都需要偶爾與世界脫節。

(圖片來源:PlayPauseBe 瑜珈牌卡集資頁面)

Maria 後來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Tine 和藝術家 Giulia Rosa,幫助她成功將 PlayPauseBe 的點子實現。

目前,一副 PlayPauseBe 瑜珈牌卡的贊助價約為台幣 920 元左右;如果你想用牌卡建立較長的運動排列組合,建議可多花 400 元台幣額外獲得一組 82 張的擴充牌卡,該牌組由常見瑜珈姿勢與特殊功能牌卡組成,方便用於安排一套自己練習瑜珈的完整流程,客製化哪些動作要重複等。

根據團隊說明,該集資計畫將於 6/19 (五) 結束,7 月即會開始出貨,重點是全、球、免、運!如果你本身就有接觸過瑜珈,不妨現在就去集資頁面看看吧~

>>> 點我前往 PlayPauseBe 瑜珈牌卡集資頁面

2020.09.11 更新:原訂 7 月出貨的 PlayPauseBe 瑜珈牌卡受 COVID-19 疫情影響延遲出貨,團隊已於 8/28 (五) 發布進度更新,表示產品生產將於 9/2 (三) 完成,他們將把貨品分別運往美國與歐洲物流中心。歐洲、非洲地區的贊助者,團隊預計將在 9/10 (四)~9/15 (二) 之間發貨;如果是美國、加拿大、南美、亞洲、大洋洲的贊助者,出貨時間則落在 9/24 (四)~9/30 (三) 期間發貨,出貨後約需 3 到 7 個工作天運送,贊助者將在貨品寄出後收到一封電子郵件。

延伸閱讀

陪你防疫抗焦慮!行為辯證療法桌遊《The Game of Real Life》釋出數位版免費下載
你是你所以你可以!澳洲策展人 Annie Ivanova 手繪「好好生活」牌卡,以 52 個訓練實踐正向改變
願做你的解語花!絕美植物塔羅牌 BOTANICA,78 張花草小百科療癒你的心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