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人感動贊助!陌生街友用僅剩零錢救了她,她為他籌到一個家

by jie

是什麼故事能在短短不到兩週的時間內,讓近萬名網友感動贊助?

畫面中左邊的女子是 Kate、右邊的男子是 Johnny,這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生命,偶然成為彼此的重要恩人:某天晚上 Kate 獨自開車前往費城,卻尷尬地在途中燃盡汽油,這讓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的她非常慌張、吃力地想將車子推往距離最近的加油站;就在這時候,蹲坐路邊的 Johnny 見狀上前瞭解狀況,他請 Kate 先回到車裡等待,接著轉身離去。

沒想到,Johnny 用全身上下僅剩的 20 美金(約 600 台幣),買了一罐汽油回來幫 Kate 解圍——他甚至連這個人的名字都還不知道,便立刻以行動給出最大的協助。感激萬分的 Kate 當下也沒有現金能報答 Johnny,於是她在事發後幾週又數度開車前往熟悉路段,不僅償還當天的汽油費用,還準備了一些方便食用的食物和水,希望能為無家可歸的他帶來溫暖。

眼看冬天越來越冷,Kate 不忍想像 Johnny 在低溫裡挨餓受凍,她決定在 GoFundMe 發起集資、和全世界分享這個陌生人無私相救的善舉,希望能藉此為 Johnny 籌到一台車和一筆短期租屋費用,好讓他安心找工作度過寒冬。

集資頁面曝光後旋即湧入許多留言與贊助支持,不到兩週便累積近萬人贊助、近 30 萬美金的總集資金額!在感恩節前聽到這個溫暖的故事,有網友認為 Johnny 是一位英雄,而他的行為提醒了我們一件事:無論每個人的身份地位為何,心中擁有那份單純助人的善良,才是能讓人為之動容的光芒。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