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IORE創新滅火器,更加融入居家生活

by 大人物

第一眼看到這媲美模特兒比例的罐子,哎唷不錯哦~台灣廠商在設計之都的頭銜催化下真的要起飛了嗎?竟然連髮膠噴霧都這麼有型,不論罐身比例或者穿金戴銀的精緻用色,都是水準之作,取了個英文名字更像是歪國人的玩意。定論下得有點太快了!它的設計很到位,但並不是髮膠噴霧,而是一支名為 SAVIORE 的滅火器,一支讓人打從心裡生火的滅火器。

滅火器?印象中總是放在不起眼的角落、牽著幾條蜘蛛網,叔叔如果沒練過會提不動地那般笨重,怎麼能夠變得如此漂亮,上得了廳堂?台灣設計團隊 ZINIZ 的作品多為精品家飾,他們維持一貫簡約,並帶著優秀品味的設計思錐,試著用新的角度看待滅火器,一個你可能不曾重視,卻關係到人生是彩色還是黑白的家庭選配用品。

一般公共場所受到消防法規管制,滅火器都定點定量地放,但鏡頭一轉到每個人家裡……,可能只剩下左鄰右舍的鍋碗瓢盆。家裡沒放滅火器的原因,部份也是因為常見的滅火器都不是太美觀,覺得放了會破壞裝潢。但 ZINIZ 團隊設計總監 Pellen 帶領設計團隊歷經一年的開發時間,深入探討滅火器的各種功能與型態,瞭解到滅火器必須要跳脫傳統思維,才能夠普及到社會之中,搶救更多人於火災發生之前,於是開啟了這項專案。

ZINIZ 跳脫傳統,讓滅火器變精品。顛覆性的簡約造型設計,結合多種色彩與鏡霧面質感,讓滅火器化身為現代空間的百搭精品,即便是在高級的裝潢風格中也能夠完美融入。此外,有別於傳統滅火器採用的壁掛方式,為了讓人能夠快速取得滅火器,SAVIORE 透過設計獨特的磁吸功能,方便放置在顯眼位置,使用者可在最短的時間內取用。透過磁吸功能, SAVIORE 還能夠自由排列圖形,隨著居家裝飾擺設風格。滅火器完整融入居家裝潢之中。讓人可以第一時間取用,爭取不少黃金時間。

我們來個簡單的小考,斯斯有兩種,火災類型比它還多兩種,但你記得 A B C D 類的火災各自是對應什麼類型的滅火器嗎?時間可能不夠讓你去 google 搜尋,真正遇到狀況的時候,你只有短短數十秒的黃金時間在火勢變大前將它撲滅,臨時抱佛腳還不如趕快逃!判斷火災類型、選對滅火器,絕對是關係到生命的決定性瞬間,ZINIZ 打破傳統滅火器的使用習慣,如同噴霧一樣的使用方式,簡單直覺,為生命爭取更多寶貴時間。

(註:A 類為一般火災、B 類為油類火災、C 類為電器火災、D 類為化學火災。)

傳統滅火器或多或少都具備生物性毒素,就算是成功消滅火苗之後還是會對健康產生一些影響。SAVIORE 設計團隊與專業消防設備業者合作,使用的新型滅火藥劑一體適用家庭常見的 A B C 類火災。讓我們在面對火苗的時候,不用再去思考是否適合,使用範圍更加廣泛,後續清理也較為方便,讓人不用再煩惱滅火之後的清理工作。隨罐提供的夜光貼紙,也顯現出 ZINIZ 設計團隊的貼心,以及他們對於 SAVIORE 融入消費者生活的期待。

1 kg 以下的 SAVIORE 不屬於消防法規強制檢驗的消防設備,但貼心的 ZINIZ 團隊認為既然是消防相關商品,還是需要給使用者安心使用的保障。因此主動將 SAVIORE 送至相關檢驗單進行認證,取得了油鍋滅火測試與振動測試,透過實測影片也能驗證它的滅火能力。

更為精緻輕巧的外觀、簡單直覺方便使用、不具毒性的新型藥劑,這幾個顛覆傳統滅火器的創新特性讓 SAVIORE 真的好誘人。截至目前為止已募資超過百萬,算是近期少數獲得較多人支持群眾集資專案! (是否大家對台灣的環境安全都沒什麼信心……)

你也被它生火了嗎?不如也到 SAVIORE 時尚滅火器的 集資專案頁面 裡頭來滅火一下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大人物,作者:DaMan Staff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