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關火也不怕!瓦斯爐自動關火器強勢回歸,「e+自動關-特仕版」替你守護長者用火安全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耀主科技提供。)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108 年的火災概況以住宅發生火災的次數最多;其中,「爐火烹調」位居起火原因的第二名,僅次於「遺留火種」;可見廚房安全,真的是民眾不容小覷的問題。

家中孩子隨意轉動瓦斯、年邁的父母忘記自己正在廚房料理,都可能釀成無法挽回的憾事。為了不讓日常小疏失釀成大危機,耀主科技於今年底推出「e+自動關-特仕版」:除了沿用第一代「e+自動關 」的定時與蜂鳴提醒設計,本次增加時間調整方式瓦斯爐安全鎖功能,更全面升級硬體用料、提升防火材質。

(安裝在自家瓦斯爐上並簡單設定,時間一到即可自動關掉爐火。圖片來源:耀主科技提供。)

成功守護超過 6 萬戶家庭,耗時一年再推「特仕版」

e+自動關 」由台灣團隊耀主科技開發設計,2019 年一代於集資平台嘖嘖推出時,有超過 3,000 人支持、預購金額突破千萬元台幣,成功守護超過 6 萬戶家庭的用火安全。時隔一年,耀主科技團隊帶著對產品的堅持,蒐集上萬名使用者的需求回饋,將產品整體的電子與電路重新設計,不斷研發與測試、耗時近一年才推出「特仕版」;不僅產品整體性能全面提升,更增加瓦斯爐安全鎖功能,讓銀髮族與獨居長者們更容易上手使用。

(只需簡單的安裝四步驟,便可裝上「e+自動關-特仕版」自動關火器。圖片來源:耀主科技提供。)

「拔、插、放、用」安裝四步驟,守護長者用火安全

統計資料顯示,108 年火災死亡人員年齡占比最高為 65 歲以上的老年人族群;而消防署防災宣導中也指出,烹調衍生的火災是老年人最常見的傷害,因此高齡者的用火安全問題更需要關注。「e+自動關-特仕版」也解決部分年長者可能看不懂說明書的問題,主打簡單的安裝四口令──「拔、插、放、用」:僅需安裝在自家瓦斯爐上並完成簡易設定,時間一到即可自動關掉爐火、同時關上民眾心中那名為「壓力」的隱形魔咒。

(產品可適用於檯面爐與側面爐。圖片來源:耀主科技提供。)

台灣團隊開發設計,完全 MIT 用起來更安心

除了機殼升級為防火材質,確保機器轉動離合模組的安全性之外,「e+自動關-特仕版」更將電池更換為民眾容易購買到的 4 號電池,並同步擴展定時功能,將時間調整範圍從 5 至 60 分鐘,延長至 1 到 99分鐘,讓大家在無需開火的狀態下也能當作計時器使用,實用性能更升級!

與此同時,「e+自動關-特仕版」相容性也相當高,全台超過 80% 的爐具皆可以使用,款式上則有質感黑、優雅白兩色可選擇,讓民眾依照家中爐具設計搭配使用,質感與安全一併提升。安全保障上,產品也通過 SGS、CE 與 FCC 等各項檢驗認證,完全是台灣製造 ,使用起來更安心。

(款式上有質感黑 優雅白兩色可選。圖片來源:耀主科技提供。)

預購計畫即日起開跑,一起讓居家安全更升級

《e+自動關-特仕版》預購計畫即日起於嘖嘖平台上開跑,為了感謝曾支持第一代「e+自動關」的民眾,更推出「老朋友回購方案」;只要是曾入手一代機種的朋友,在贊助「特仕版本」後,可以將家中的舊機寄回,耀主科技團隊會將舊機整理後捐贈給有需要的朋友,守護更多家庭的用火安全!

>>> 點我前往《e+自動關-特仕版》預購式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向冒煙廚房說掰掰!e+ 自動關 —— 廚房火災第一道防線
把握火場黃金 30 秒隨拿即用,台灣設計製造「SAVIORE-M 時尚滅火器二代」集資開跑
【時尚滅火器專訪 1】有一種美可以救命!火災發生時,你離死亡比較近還是滅火器?
【時尚滅火器專訪 2】MIT 是紅利或困境?用好產品打破惡性循環、創造台灣附加價值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耀主科技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