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也能打方向燈、剎車燈!裝上 Lumos Firefly,點亮夜間騎行的安全守護

by 郁子

(封面來源:《Lumos Firefly 自行車燈》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Lumos Firefly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2 / 08 / 16 (二)~2022 / 10 / 15 (六)
適合對象 常騎自行車通勤代步的你

無論是行人或機車駕駛,夜間最好穿著亮色醒目的衣服確保行車安全;假如你騎的是自行車,不妨試試這近期登上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的「Lumos Firefly 自行車燈」──除了有磁吸設計好拆好裝,還能當成你的方向燈、剎車燈;截至 8 月底為止,已有超過 5,500 人次贊助支持!

(圖片來源:《Lumos Firefly 自行車燈》集資頁面)
Lumos Firefly 的設計團隊 Lumos,先前就曾在 Kickstarter 推出過 2 款自行車頭盔,主打無須手勢,頭盔就能直接作你的方向燈;兩次集資共吸引 30,000 多人贊助,累積金額更超過 1 億元台幣。

2022 年 8 月,團隊再度發表新品「Lumos Firefly 自行車燈」──根據集資頁面資訊,Lumos Firefly 是一個方形圓角的照明設備,可根據使用者設定發出紅、黃、白光,在夜晚照亮前方至少半英里 (約 0.8 公里) 的路況。

(圖片來源:《Lumos Firefly 自行車燈》集資頁面)
每個 Lumos Firefly 均會附贈一個魔鬼氈束帶及磁吸支架,你可以將其固定在把手與車尾,或者使用團隊推出的方向燈專用支架。接著,將 Lumos Firefly 配對手機 App 或團隊先前推出的 Lumos 控制器,便可簡單打出左右方向燈。

Lumos 團隊在集資頁面補充,如果使用者的 Lumos 控制器,是內建加速傳感器的版本,那麼 Lumos Firefly 亦可支援自動剎車功能──按下煞車把手,車尾燈就會亮起紅色警示光

此外,假如你手上有團隊先前推出的 Lumos 系列自行車頭盔,只要透過同一組控制器,就能讓頭盔與車體同步閃燈警示!

(圖片來源:《Lumos Firefly 自行車燈》集資頁面)
為了讓大家能在風雨中放心騎行,Lumos Firefly 特別採用防水設計,並捨棄充電埠改以無線充電,避免充電接口浸水損壞。集資頁面資訊顯示,一顆燈充飽電約需 3~4 小時,在省電模式下續航力則可長達 35 小時。

《Lumos Firefly 自行車燈》集資計畫將持續到 10 月中,目前含充電器的單入早鳥方案約需 1,100 元台幣,其他配件如 Lumos 控制器、方向燈支架、把手支架、充電線等等,此次有也開放加價贊助。團隊預計 2023 年 2 月開始出貨,寄到台灣需額外支付約 300~900 元台幣的海外運費,實際金額將依最終贊助數量而定。

馬路平時如虎口,夜間更是暗藏危機;若你本身常騎自行車,快到集資頁面看看 Lumos Firefly 還有哪些功能吧!

>>> 點我前往《Lumos Firefly 自行車燈》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