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左右轉向夜裡都清晰

by 郁子

(封面來源: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集資頁面)

對於無車一族,自行車是相當方便的交通工具,但你想過騎單車要怎麼「打方向燈」嗎?目前,國際上有一套公認的提醒手勢,能讓後方駕駛知道自行車接下來的方向,從而閃避以策安全。不過對騎者而言,放開手總是有那麼一點不安全⋯⋯

2015 年在美國 Kickstarter 上推出一代 Lumos 自行車頭盔的團隊 Lumos,近期推出二代產品──Lumos Ultra,標榜不僅造型時尚且行車安全更高,無須手勢,直接讓頭盔做你的方向燈,產品上線短短 4 分鐘即達標,兩周內即吸引近萬人贊助!

(圖片來源: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集資頁面)

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的前後,均有明亮均勻的 LED 光線,高強度的光能解決夜晚能見度較低的問題,便你的後車燈不幸壞了或被偷了,這款頭盔都能讓其他駕駛在遠方就及早注意到自行車的存在

(圖片來源: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集資頁面)

除了提醒警示的作用外,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可與無線車把遙控器搭配,就像汽機車的操作方式一樣,只要簡單按個鈕,頭盔上的左右方向燈號即會自動開始閃爍,如果你有 Apple Watch 的話,也可透過手勢控制 Lumos Ultra 上的轉向指示燈,讓後方來車提早做出反應。

(圖片來源: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集資頁面)

回歸本質,騎自行車之所以要戴頭盔,便是為了在意外發生時能盡量保護頭部、減少傷害。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採用 MIPS 多向衝擊保護技術,根據團隊說明,這種技術應用在自行車頭盔中,能減緩來自不同方向與角度的力道,保護大腦減緩強烈的震盪與衝擊,並避免因頸椎扭轉導致更嚴重之傷害。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團隊說明,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符合 CPSC(美國),EN1078(歐洲)和 AS / NZS 2063:2008(澳大利亞)的安全標準認證,讓贊助者能夠更加安心。

(圖片來源: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集資頁面)

一代產品約有 490g 重,而 Lumos Ultra 的重量為 370 g,明顯輕上許多;除了在重量上盡量減輕騎士負擔,團隊還在頭盔後方設計了 3 個排氣孔以確保頭盔內部通風,IPX6 等級的防水程度及之後可加購的可拆式遮陽罩,更能幫助單車騎士適應各種氣候,陪你安全騎過晴陰雨天。

根據團隊給出的數據,只要接上 Type-C 電源線充飽電,Lumos Ultra 在把燈開到最大亮度的情況下可續航約 10 小時;當然,如果你不是一直都需要高強光,撐到 10 個小時以上也是沒問題的!

(圖片來源: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集資頁面)

在尺寸部分,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 S、ML、XL 這 3 種選項可供挑選,團隊亦推出許多不同顏色的組合搭配,並表示有些顏色款式可能為 Kickstarter 集資限定,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請大家如果看到喜歡的顏色款式就千萬別猶豫。

截至 6/8 為止,《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集資計畫》已累積超過 3,400 萬台幣,團隊預計會在今年 11 月左右開始出貨;可惜的是,目前該集資計畫還未開放台灣的朋友贊助。如果你對這款產品有興趣,不妨點進集資頁面了解細節,並期待這款熱門集資產品很快會進軍台灣吧!

>>> 點我前往 Lumos Ultra 自行車頭盔集資頁面

Lumos!路摸思!不用魔杖就能保你一路光明!
不要再說懶得帶!FEND 讓單車頭盔更方便攜帶了

幫腳踏車加上「後車廂」!台製 LUMIS 座墊包兼具車燈與收納功能
雙電池設計、負重更可高達 90 公斤的 Packa 電動腳踏車
電動摺疊腳踏車也能小如行李箱?磁吸結構讓你俐落有型又超便利:VELLO BIKE+
外型與一般腳踏車無異!BabyMaker 電動腳踏車,上線 2 周集資近 5 千萬台幣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