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得主陳淑芳將出演!TSFF 永續影集《續,》集結長照、貧窮等議題,喚起大眾永續意識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TSFF 永續影集《續,》集資計畫)

計畫 / 產品名稱 TSFF 永續影集《續,》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5 / 5 (四) ~ 2022 / 7 / 9 (六)
適合對象 重視環境永續發展的人

近年來,政府、各大企業與媒體,都在積極提倡「永續」,但你知道永續的具體目標是什麼嗎?2015 年,聯合國宣布「2030 永續發展目標」,包含 17 項的核心目標,如消除貧窮、減少不平等、氣候行動⋯⋯等等,期望在 2030 年前攜手全球改善當前困境、邁向永續。

台灣永續影展期望透過影像故事,提升大眾對永續議題的認知,進而促進更多永續行動;近期在群眾集資平台挖貝發起 TSFF 永續影集《續,》集資計畫,讓台灣的永續議題被更多人看見。

(圖片來源:TSFF 台灣永續影展 facebook 粉絲專頁)

在 2021 年,台灣永續影展舉辦劇本徵集,募集多位創作者的永續故事,主題橫跨人倫情理、環境保護、人權文化、社會現象與性別心理等等。團隊成立劇本工作坊,邀請專業影視人分享經驗、協助劇本開發,並完成 16 部短片劇本;這些劇本如《台北車站的星期天》探討外籍移工的權益、《流浪》則關注當代土地正義,《一息尚存》則點出高齡長照的問題。

台灣永續影展邀請編劇、導演、剪輯師、行銷總監等人進行交流,策劃時間長達 9 個月。除此之外,團隊也舉辦超過 20 場的永續講座,累積逾 2,000 人參與,將永續價值觀推廣給社會大眾。

(圖片來源:TSFF 台灣永續影展 facebook 粉絲專頁)

TSFF 永續影集《續,》總共有 16 集故事,形式上為 15 部劇情短片、1 部全動畫;內容是台灣的永續故事,並以「水」串起全片。製作時間約 6 個月,預計 2022 年第 4 季完成;單集預算 200 萬台幣,經費將用於影集製作、集資回饋品與行政執行。

根據集資頁面,影集演員群有第 57 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與女配角得主陳淑芳,與曾以《翻滾吧!阿信》拿下台北電影節男配角的柯宇綸,以及有「金鐘戲王」之稱的陳慕義⋯⋯等人,團隊將持續更新演員名單。

TSFF 永續影集《續,》集資計畫到 7/9 (六) 結束。目前贊助 1,200 元「搭乘大眾運輸減碳」方案,可獲得影集名《續,》紀念貼紙、影集明信片與 Line 貼圖;若贊助 1,800 元「找伴看電影」方案,除了上述回饋品外,還能線上觀看《續,》影集,贊助者姓名將列於片尾的感謝名單當中。

實踐永續,需要一世代的投入;有你我的響應支持,才能喚起更多的行動,讓台灣社會邁向更健康永續的未來。

>>> 點我前往 TSFF 永續影集《續,》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