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好油在家自己榨?SHOT™ 榨油機:花生、芝麻、葵花油,60 秒一拉搞定!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一日油行團隊提供)

飲食重視調味口感、重視營養、還重視食材新鮮度;但對於每餐都吃得到的「油」,多數人卻是一無所知:你家的油是新鮮好油嗎?製造過程是什麼?發煙點多高?

油,不單只是下廚過程中一個沒有存在感的程序,它是最重要的營養素,也是味覺的載體;人的飲食生活離不開油,從炒菜、調製醬料、搭配沙拉麵包、烘焙、生酮飲食,乃至皮膚頭髮的保養,都與油有關。「一日油行」自 2013 年開始研究台灣人的用油習慣,以及食用油的製造方法,想提供一種取得油的全新方式──「SHOT™ 榨油機」,希望讓人們在家就能自己榨出最新鮮、多樣、能被靈活使用的「新油」。

(圖片來源:一日油行團隊提供)

什麼是好油?怎麼吃才對?

最好的油,必須講求「新鮮度」。但現實是:你買到的油常常來自某個遙遠的、多數人根本沒聽過的莊園製造,經過數個月飄洋過海、通路流通上架,才被你買回家,最後再花上數個月的時間被使用完畢;開封後若無妥善保存,陽光、空氣、水都可能造成油品腐敗、氧化。此外,廚房用油最好依據不同發煙點、不同營養、不同味道使用相對應的油,才能顧及健康與美味。但依照台灣人的飲食與烹調習慣,哪裡有辦法這樣做?

(圖片來源:一日油行團隊提供)

一日油行:供應你每日每餐所需的油

過去,製造食用油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人們很難自己在家製造;一日油行提供台灣種植、最優質的原料──來自台灣「余順豐農場」的芝麻、花生,搭配「SHOT™ 榨油機」使用,即可縮短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的距離。SHOT™ 榨油機榨一次油只需要 60 秒、可榨油的原料種類包含白芝麻、黑芝麻、花生、核桃、苦茶籽、杏仁、榛果、葵花籽、腰果、夏威夷果⋯⋯等 15 種以上的食材,從今以後,每一餐吃的油,都是全世界最新鮮、富含營養的頂級油品。

考量到台灣地形地狹人稠,家裡空間不大,SHOT™ 榨油機特別採用狹長好收納的設計,不僅小巧纖細,還能隨時移動、單手提取,重量平衡且操作穩定,塞進小空間收納也沒問題;同時,設計上還整合了壓泥、榨冷壓果汁的強大功能,利用榨油機超強的壓榨能力,使得壓泥與榨汁變得簡單,幫你為廚房工序省下力氣,是一台多功能的家庭料理生活工具。

(圖片來源:一日油行團隊提供)

柴米油鹽醬醋茶,顧好細節才能兼顧美味健康

人人聽過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是飲食的重中之重;台灣飲食文化豐富,生活忙碌的人們想吃得健康,卻很難顧及所有細節,也很少人想過油是怎麼被製造的。2013 年台灣發生過的油品食安事件,使得人們對每天吃的食用油加深了恐懼、也對用油有一些誤解。一日油行知道挑選油真的很難,因此更希望從工具、知識等不同層面去做研究、探索,幫助民眾重拾對油的掌控。

SHOT™ 榨油機經過 17 代設計更迭,終於在 2021 年 3 月登上台灣群眾集資平台嘖嘖,目前台中試用會也正如火如荼籌備中。一日油行認為,複雜繁忙的現代生活中,如果只能顧及一件事,那當屬「飲食」;希望這款從台灣人飲食習慣觀察中誕生的產品,能透過群眾之力得以實現,讓更多人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吃得健康,從「油」開始清楚掌握自己的每餐飲食。

>>> 點我前往《SHOT™ 榨油機》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一日油行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