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線首日破千人贊助!拍謝少年《歹勢好勢》台語創作專輯集資開跑,陪伴樂迷走過人生起落

by jie

(封面來源:拍謝少年《歹勢好勢》專輯發行集資計畫)
專輯曾獲金音獎、金曲獎加持的台灣樂團「拍謝少年」,繼 2012 年《海口味》、2017 年《兄弟沒夢不應該》後,預計在 2021 年發行最新專輯《歹勢好勢》,內容將收錄 9 首全新台語歌曲,「寫山林的硬斗,也寫海洋的大腹」。

2021 年 3 月 23 日 (二) 午間 12:00,拍謝少年《歹勢好勢》專輯發行集資計畫在群眾集資平台 flyingV 啟動,7 小時內湧入超過 1,000 位樂迷贊助支持。為了這張即將問世的新作,拍謝少年邀請余佩真、濁水溪公社主唱柯仁堅、三牲獻藝等音樂人參與創作,更結合台北臺虎實驗室、高雄意滿漁、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等餐飲空間規劃發片暖身巡迴演出,號召樂迷們以啤酒佳餚尬台語搖滾樂,創造一期一會的「新台風搖滾」現場體驗。


拍謝少年 2017 年曾為《兄弟沒夢不應該》發起專輯巡迴集資計畫,當時累積 556 人贊助支持、總集資金額約 79 萬台幣;2021 年再出擊,拍謝少年《歹勢好勢》專輯發行集資計畫在上線第一天就成功刷新了前次集資紀錄。本次《歹勢好勢》專輯發行集資期間端出多款回饋品項,包括《歹勢好勢》實體專輯搭配虱目魚復刻貼紙、虱目魚毛巾與貼紙、漁人別針與限量實體黑膠唱片等,以及拍謝少年與知名服飾品牌 “plain-me” 聯名款「虱目魚開襟襯衫」、「海派快乾短褲」,熱情洋溢芥黃色印上大尾虱目魚,打造台味十足的舒適單品;數量有限的台北、高雄、嘉義共 3 場發片暖身巡迴演出票券,更在集資開跑 30 分鐘內被贊助一空!



(圖片來源:拍謝少年《歹勢好勢》專輯發行集資計畫)
台語「歹勢 (pháinn-sè) 」一詞用來表達不好意思或抱歉,也有害羞、難為情之意;「好勢 (hó-sè) 」則用以形容舒服、舒適,亦有事態順利、處事妥當之意。拍謝少年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撰文分享,本次《歹勢好勢》專輯命名靈感來自跟前輩討教台語歌詞時的一瞬之光,當「歹勢」、「好勢」兩詞連在一起讀,「在兩面光譜意義之間浮浮沈沈的姿態實在非常迷人」,讓他們一聽到就決定要用來當專輯名稱。

「對映著在這個疫情尚未看到盡頭的時刻,到底這些事情是好或壞,其實沒人能說得準,或許此時有個畫外音可能就明說了,面對生活,哪個日子不是片刻無常?」

根據集資頁面介紹,拍謝少年《歹勢好勢》專輯收錄曲目將包括:

〈踅夜市〉
〈歹勢中年〉
〈望時間會留〉
〈時代看顧正義的人〉
〈你愛咱的無仝款〉
〈佇世界安靜的時〉
〈百百人生〉
〈出巡〉
〈山盟〉


(圖片來源:拍謝少年《歹勢好勢》專輯發行集資計畫)
集資頁面現已釋出〈踅夜市〉、〈你愛咱的無仝款〉等兩首曲目短版試聽,隨著拍謝少年《歹勢好勢》專輯發行集資計畫上線首日獲得熱烈迴響,再加碼解鎖出手工製作的「虱目魚抱枕」回饋品項。拍謝少年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感謝樂迷們熱情相挺、讓集資計畫瞬間達標,更透露「沒有搶到搶聽會的拍粉也不用擔心,正式專場預計會在七、八月舉辦,北中南都會有,請再等我們一下。」。

人生有時起有時落,還好音樂沒停過——無論你正在經歷的是「歹勢」或「好勢」,也許拍謝少年的作品將能一首又一首地陪著你,把浮浮沉沉的日子唱進心坎裡。

>>> 點我前往拍謝少年《歹勢好勢》專輯集資頁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