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橋牌社》第二季首映集資計畫啟動,邀請台灣人「前往凱道」創造歷史、聽見民主的聲音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國際橋牌社 2》製作團隊——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有限公司提供)
同島一命,死裡求生!」台灣首部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第二季現正如火如荼拍攝中,此次以 1995 至 1996 年第一次總統直選和台海飛彈危機為背景,從政治、國際、軍事、黑金、媒體五大主軸講述台灣的民主化故事,目前釋出的預告中,一幕幕驚心動魄的軍事前線場景深刻地展現台海危機下同島一命的作戰精神。製作團隊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於 2020 / 12 / 25 (五) 正式啟動國際橋牌社 2 》首映集資計畫,目標於台北和高雄舉辦戶外首映場,現場將營造為造勢晚會齊聚演員、樂團與神秘嘉賓,還有馬祖限定小禮及軍事風攤位,希望邀請民眾共同見證台灣民主的重要里程碑。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 2》製作團隊——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有限公司提供)

透過戲劇回顧台灣歷史,促進族群間的對話、理解與共生
如果我們在這裡守不住敵人,挨彈的就是我的家人。國際橋牌社 2 》預告中撒基努飾演的砲長的這句經典台詞,不僅呈現戰爭局勢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也道出前線軍人保家衛國的決心。外島軍事劇情是《國際橋牌社2》的重要情節,在台海飛彈危機的背景下,距離中國最近的高登島處於全年二級、24小時備戰狀態。此次軍隊戲比重大增,除了拉到馬祖外島實地取景,戲劇張力和整體製作費用也都大幅超越第一季。

我們希望讓觀眾知道,有一群犧牲奉獻的國軍弟兄在最前線保衛國家,才能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汪怡昕表示,除了千鈞一髮的軍事前線,交錯的政治鬥爭、國際外交、黑金和媒體線也清晰刻畫 25 年前的台灣處境與角力,「《國際橋牌社 2 》講的就是這個土地上發生的故事、就是專屬台灣的故事。因此無論黨派和種族,我們期待能藉此促進族群間的對話、理解和共生。


演出陣容除了實力派演員路斯明、范宸菲、楊烈、趙正平、楊小黎、撒基努、安俊朋等人,更邀請到政治人物如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國民黨副秘書長顏寬恒、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連江縣長劉增應、勞運前輩劉進興,還有雞排妹鄭家純、董事長樂團和一般民眾串場演出,不僅貫穿全民劇場的概念,也透過現實生活中的身份讓觀眾更有帶入感。從《國際橋牌社》第一季就力挺的立委陳柏惟也表示:「《國際橋牌社》是一個大膽的嘗試,不僅讓台灣民眾有機會正視自己的歷史, 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驕傲的民主故事。」。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 2》製作團隊——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有限公司提供)
全方位體驗歷史場景!首映場目標「前往凱道」模擬造勢晚會
《國際橋牌社 2 》台北戶外首映場目前首選的舉辦地點為凱達格蘭大道,確切地點將視集資金額和參與人數決定。劇組以民主國家的重要代表元素——選舉為構想,營造如造勢晚會般的氛圍。現場將邀請第二季演員、演唱主題曲的董事長樂團和神秘嘉賓出席,還有馬祖限定小禮、周邊攤販及軍事風攤位,從視覺、聽覺到實際體驗,讓民眾身歷其境地見證並參與歷史。

這是《國際橋牌社》的第二次首映場集資,《國際橋牌社》第一季首映舉辦於 2019 年西門町紅樓廣場,當時團隊在官方臉書上發起集資,3 小時即募到 20 萬台幣。此次《國際橋牌社 2 》首映場的規模與排場都大幅擴張,製作團隊期待能以「前往凱道」為目標,和台灣民眾一起創造歷史,聽見民主的聲音。


(圖片來源:《國際橋牌社 2》首映集資計畫官網)

不只是募集資金,也是參與台灣歷史的行動
國際橋牌社 2 》製作人汪怡昕表示,「透過群眾集資進行《國際橋牌社 2 》首映場不僅僅是資金上的募集,它同時代表了台灣民眾對於『主動認知並參與台灣歷史』的意志與行動,我覺得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汪怡昕也希望《國際橋牌社》的首映場集資能成為每一季的傳統,讓這份感動在台灣民眾的見證下發酵。

即日起贊助方案即可獲得《國際橋牌社 2 》紀念版首映入場券,還有飛行飄帶、T-shirt、造勢毛巾和手搖旗、軍事摸魚袋、限量彈藥箱等系列周邊。集資上線首 5 日 ( 2020 / 12 / 25~2020 / 12 / 29 ) 還可限額報名製作人汪怡昕親自片場導覽。若拍攝順利,《國際橋牌社 2 》預計於 2021 年 4 月份首映並同步舉辦台北、高雄戶外首映場。

台灣今天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很希望能透過《國際橋牌社 2 》帶著民眾一起去了解、擁抱並參與自己的歷史。我們也期待首映活動可以作為社會參與的一部分,成為每一季的傳統。

>>> 點我前往《國際橋牌社 2》首映集資計畫官網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國際橋牌社 2》集資團隊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