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避風港,還是惡夢?吳慷仁攜手現代婦女基金會,呼籲正視家暴議題,讓受害者重獲新生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家暴家庭救助》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家暴家庭救助》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6 / 1 (三) ~ 2022 / 7 / 18 (二)
適合對象 重視家暴議題,願意支持受害者走出家暴陰霾的人

「你的夢想是什麼?他們什麼都不敢『想』,只希望今天,是安全的一天⋯⋯」年少時曾受過家暴的吳慷仁說道。對許多人來說,家是令人安心的避風港;但對家暴受虐的孩子,家卻是一場惡夢。

歷年來,家庭暴力的通報數逐年增長;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10 年家庭暴力事件通報案件被害人總計有 11.9 萬人,較 109 年增 3.6%。加上當今台灣社會籠罩在疫情下,許多家庭經濟受挫、長時間困居在家;恐怕尚有更多家暴受害黑數,未被通報統計。

(圖片來源:現代婦女基金會 facebook 粉絲專頁

近期,現代婦女基金會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挖貝發起《家暴家庭救助》集資計畫,希望陪伴更多家庭走出家暴的陰霾。基金會指出,「家暴,只有零次或無數次」。當家暴發生,受害者常會懷疑「自己做錯了什麼?」即便沒有,也經常因為「家醜不可外揚」而不敢求助;許多婦女更因為缺乏經濟來源、擔憂孩子與社會觀感,而選擇隱忍。

然而,若孩子成長於家暴環境中,極可能造成其價值觀偏差,導致孩子自我封閉,長大後也可能以暴力解決問題。現代婦女基金會承諾,將持續協助每年 7,000 位家暴被害者與家庭重生,服務面向包含「危難救助」,協助身無分文的受暴婦幼渡過危難期;還有「創傷復原」,舉辦團體課程、提供心理諮商,讓受害者不再恐懼;以及「關係輔導」,促進夫妻或親子間的理解,改善家庭關係。

(圖片來源:《家暴家庭救助》集資頁面

《家暴家庭救助》集資計畫到 7/18(二) 截止,團隊提供「呼呼轉轉艾草皂」、「呼呼穩心艾草皂」、「呼呼玩偶吊飾」作為本次計畫的回饋品。集資影片的尾聲,吳慷仁呼籲,家暴受害者的復原之路,需要你我的援助;多一份支持,就少一個在暗夜哭泣的靈魂,讓他們有重見光明的機會!

>>> 點我前往《家暴家庭救助》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