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設計,全面進化-「 多功能家庭自行車 Taga2.0 」

by 火圈男

每當出現看到集資專案上出現「 2.0 」、「 3.0 」這類型的稱號時,都會讓人忍不住多留意一會,因為畢竟類似的設計可以推出第二代、第三代,除了是設計團隊有不斷求新求變的精神之外,通常還要有一定的成績與口碑,不然早在 1.0 時代就被淘汰了啊!

這是今天的主角「 Taga 2.0 」的前身「 Taga 」,它早在 2009 年時問世,是一款專門為了親子需求所設計的二合一單車。設計團隊表示 Taga 的概念是源自於荷蘭的 Cargo 車型,其特色在於單車的前輪是雙輪設計,並在車頭連接上可以裝載貨物的巨大箱子,是當地運送貨物常見的交通工具,歷史相當悠久。而Taga團隊利用同樣的概念,將巨大的貨物箱改造成嬰幼兒座椅,並透過結構的變化,讓單車能變成嬰兒推車。

從 Youtube 影片最高畫質只有 360p 就不難發現 Taga 的產品設計距離現在真的已經有段時日~( 笑 )。不過在當時看來十分成熟的設計,讓它迅速獲得世界各地媽媽的青睞,這熱潮一燒就好多年,到現在仍然是市場討論度相當高的親子單車。不過好還要更好,在 2013 年時團隊便開始籌劃 2.0 版本的計畫,因為只有透過不斷的優化與改進,才能讓理想變得更理想!


Taga2.0 標榜有著最舒適安全的設計:首先當然是天生的三輪結構,讓車體比雙輪單車來的穩定許多;兒童座椅上有著必備的安全帶、可調式頭靠能符合 6 個月至 8 歲小朋友的身形;車頭箱體的部份採用強壯的塑料與金屬框架,確保意外發生時能有效保護小孩子;依照不同的需求選用最適合的座椅,可坐可躺、可硬可軟,甚至還可以一次載兩個。而且 2.0 版本的座椅還可以調整小朋友的方向,能夠順著行車方向、與家長面對面、小朋友互相面對三種模式。

而且 Taga2.0 不單單是親子適用,更是希望符合全家使用的情境。車頭的大容量箱體設計可以用來載一個小朋友、載兩個小朋友、載採買完的蔬菜水果、載貓貓狗狗等寵物,這一切都只要透過簡單的改裝就可以完成。

從簡單的動態圖片就能看出 Taga2.0 不簡單的地方,能夠支援的配件套組更多,所呈現出來的功能與樣貌也是極為豐富,只要使用者做好 花錢 心理準備,應該能符合絕大多數的使用需求!

還記得剛才影片中小朋友說的重要功能嗎?沒錯,就是極為重要(?)的水槍功能也被設計團隊採納,成為選擇的配件之一!這個從家長也從小朋友出發的 Taga2.0 多功能家庭單車,挾著第一代的人氣與大幅改進的各種功能,在 Kickstarter 平台上的集資專案,快速累積超過 1,800 位贊助者,以及將近 200 萬美金( 約新台幣 6,400 萬元 )的優異成績。如果大家想了解 Taga2.0 還能做些什麼,不妨到 專案頁面 上一探究近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