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與一般腳踏車無異!BabyMaker 電動腳踏車,上線 2 周集資近 5 千萬台幣

by 郁子

(封面來源:BabyMaker 集資頁面)

公車、捷運、機車⋯⋯你平常上班上學都是靠什麼通勤呢?

2016 年就曾以 FLX 電動腳踏車集資超過 5,185 萬台幣的團隊 FLX Bike,近期在 Indiegogo 上推出新品──Babymaker 電動腳踏車,主打其外型與一般經典腳踏車相差無二,截至 4/1 早上,該集資計畫已累積 4,740 多萬台幣,吸引近 1,190 人贊助。

(圖片來源:BabyMaker 集資頁面)

有別於一般電動腳踏車總有個大大的電池放在後座或其他地方,從集資頁面上的圖片來看,一般人真的很難從外型辨認出 BabyMaker 是一台電動腳踏車。輕巧的框架、彷若直接被隱形的電池,讓你能輕鬆征服討人厭的上坡路段,同時又兼顧一般腳踏車的經典外型。

根據團隊說明,此次 BabyMaker 共在款式、顏色尺寸上,開放不同選項讓贊助者依需求自行排列組合:

(圖片來源:BabyMaker 集資頁面)

一、腳踏車款式

BabyMaker 共分為標準 (Standard)、專業 (Pro) 2 種車款,2 者最大的不同在於:

前者使用的是重量輕、反應快的 C 夾煞車、並採用鏈條傳動,因此價格較平易近人,適合有預算限制且只用於一般日常場景的朋友;後者則設計給追求頂尖騎乘體驗的族群,除了採用運作無聲、且幾乎免上油維護的皮帶傳動及防滑握把,煞車零件更選用德國精品品牌 Magura 出產的液壓碟式煞車,價格上也會相對高些。

不過,2 種款式的 BabyMaker 在其他部分的表現倒是一樣的。除了皆能以踏板輔助達到最大時速 40 公里 / 小時的速率外,電池亦採用相同規格,需花費 2 小時完全充電,使用者可從液晶螢幕中看見電池剩餘電量及騎乘相關資訊;輪胎尺寸規格則均為 700 x 28C。

電動腳踏車能省力很方便,但如果今天我想不借助外力、運動鍛鍊自己呢?別怕,只要將 5 段踏板輔助的設置調到 0,即可像一般腳踏車一樣單靠踩踏板前進啦。

(圖片來源:BabyMaker 集資頁面)

二、挑選顏色

此次集資,團隊共提供奇異果綠、柑橘色、莓果粉、藍覆盆子、純銀、啞光黑 6 種顏色供選擇,光看照片是不是就覺得美得讓人回頭率大增!

(圖片來源:BabyMaker 集資頁面)

三、挑選尺寸

在尺寸挑選上,團隊在集資頁面附上一張清楚的對照表作為參考,上頭將身高 150-172 公分、173-200 公分的人們分成兩大類,提供相對應的產品建議尺寸給贊助者參考。

(圖片來源:BabyMaker 集資頁面)

目前,團隊在美國聖地牙哥有實體店面提供免費試乘服務,集資頁面上也有其它試乘者的實測心得供贊助者參考。根據 Indiegogo 集資頁面中的生產進程,BabyMaker 現已進入正式量產的階段,團隊預計將於 4/17 結束集資,9 月開始出貨。

一台標準款 BabyMaker (Standard) 的早鳥贊助價約為台幣 30,200 元;專業版 (Pro) 的早鳥贊助價則為 38,400 元左右:雖然在價格上是比許多電動腳踏車貴上許多,不過一想到從此騎腳踏車時都可以輕鬆駕馭上坡路段,是不是又覺得挺心動的呢?想看更多車體細節的話,快到 BabyMaker 的集資頁面看看吧!

>>> 點我看 BabyMaker 電動腳踏車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幫腳踏車加上「後車廂」!台製 LUMIS 座墊包兼具車燈與收納功能
雙電池設計、負重更可高達 90 公斤的 Packa 電動腳踏車
電動摺疊腳踏車也能小如行李箱?磁吸結構讓你俐落有型又超便利:VELLO BIK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