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未來 VR 線上演唱會集資,邀全球初音粉 2023 年 10 月免費入場!

by 郁子

(封面來源:《初音未來 2023 VR 線上演唱會》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初音未來 2023 VR 線上演唱會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2 / 02 / 06 (一)~2023 / 04 / 06 (四)
適合對象 喜歡初音未來的歌迷們

《千本櫻》、《甩蔥歌》、《深海少女》、《世界第一公主殿下》⋯⋯,這幾首歌曲,令你想到誰了嗎?

沒錯!答案就是日本虛擬歌手──初音未來 (初音ミク)。受 COVID-19 疫情影響,自 2014 年起在全球巡迴演出的初音未來《MIKU EXPO》演唱會,2021 年首度透過群眾集資,改以線上演唱會的方式舉行。

為感謝粉絲們熱烈支持,日本團隊 Crypton Future Media 計畫於 2023 年 10 月,再為初音舉辦一場盛大的線上演唱會──《HATSUNE MIKU EXPO 2023 VR》;這回除了音樂演出,還會透過「VR 虛擬實境」帶來嶄新的演唱會體驗,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初音粉都能支持集資,以不同方式一睹偶像的風采!

(左為初音未來 2023 VR 線上演唱會之主視覺設計。圖片來源:《初音未來 2023 VR 線上演唱會》集資頁面)
自 2014 年以來,初音未來世界巡迴演唱會《MIKU EXPO》共演出了 68 個場次,走過全球 30 個城市,累積觀眾超過 19 萬人次。除了為大家帶來初音的經典歌曲與全新創作,每到新的城市進行演出,團隊也會透過語音合成技術,讓初音能用當地語言唱歌與說話,帶給粉絲無限驚喜。

如同 2021 年的線上演唱會,本次團隊也希望透過免付費的 VR 線上演唱會,將世界各地的初音迷聚集在一起。集資目標訂為 4,000 萬日圓 (約 914 萬台幣),只要金額達標,團隊便會投入籌備工作,預計為歌迷帶來包含 12 首歌曲的精彩演出。隨著集資金額持續累積,更多延伸目標解鎖,演唱會曲目有機會增加至 15 首,初音還會以不同的服裝造型登場亮相!

(圖片來源:《初音未來 2023 VR 線上演唱會》集資頁面)
若集資成功達標,初音未來 VR 線上演唱會將於 2023 年 10 月免費登場,有 VR 裝置的歌迷可直接享受身歷其境的沉浸式體驗;同時,團隊也會釋出演唱會影片,讓沒有 VR 裝置的歌迷也能一同共襄盛舉。

目前集資頁面有提供多種回饋方案,依贊助金額不同,歌迷們除了徽章、胸針、T-shirt、圍巾等實體回饋品,還能透過各種方式深度參與這場演唱會。包含在演唱會上被唱名感謝、可獲得演唱會版本曲目下載連結、與初音合影、可對合作嘉賓人選提出建議、指定初音演唱特定歌曲⋯⋯等等。喜歡初音的粉絲千萬別錯過這次機會,現在就到集資頁面了解詳細資訊吧!

>>> 點我前往《初音未來 2023 VR 線上演唱會》集資頁面

——

2023.04.06 更新《初音未來 2023 VR 線上演唱會》集資計畫已於 3/17 (五) 成功達標,團隊將按原定計畫,於 2023 年 10 月舉行線上演唱會直播活動。截至 4/6 (四) 集資結束,該集資計畫共計累積 4,800 萬日圓 (約 1,100 萬台幣),成功解鎖第一個延伸目標──在本次團隊舉辦的歌曲大賽中獲得首獎的作品,將被加進本場演唱會歌單 (共 13 首),由初音未來在演唱會中現場演出!

2023.11.03 更新:《初音未來 2023 VR 線上演唱會》確定 11/12 (日) 於 YouTube、Twitch 線上直播進行,當天共有早午晚 3 個演出場次,單場演出時間約 1 小時 15 分鐘,開放所有觀眾免費觀賞。除了演唱會以外,目前團隊也公開了「Let’s Paint 4.0 虛擬畫廊」、「歌曲競賽」、「服裝設計競賽」⋯⋯等活動的詳細資訊,喜歡初音未來的歌迷們,快到“HATSUNE MIKU EXPO 2023 VR”演唱會官關注最新消息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