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過度視力模糊?OHBIG 非球面放大鏡:搭配照明,周邊視野不變形

by 郁子

(封面來源:《OHBIG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OHBIG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03 / 11 (五) ~ 2022 / 05 / 24 (二)
適合對象 有黃斑部病變、視力退化問題的你

老花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等等,都是眼睛老化、視力受損的相關病症;有好的工具輔助,才能「看」得更輕鬆,避免眼力過度消耗!

創立於 1984 年的台灣團隊「華堂光學實業」,近期與中央大學光電工程研究所、臺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進行產學合作,耗時 18 個月打造「OHBIG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以下簡稱「OHBIG 放大鏡」);主打台灣設計製造,除了鏡面邊緣不變形,鏡片規格也符合內政部身心障礙輔具補助基準,目前正在群眾集資平台挖貝 WaBay 展開集資!

(圖片擷取自:《OHBIG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集資頁面影片)
現代人工作用電腦、下班滑手機,長時間用眼容易導致眼壓高、青光眼等問題;而罹患「黃斑部病變」的患者,更會遇到中心視野模糊缺損、畏光的視覺困擾。然而,一般使用放大鏡時,由於鏡面較小,使用者通常得瞇起單眼觀看;鏡片邊緣也會有影像歪曲、成像不清等問題。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OHBIG 放大鏡便是專為黃斑部病變患者、用眼過度的族群設計──採用 Aspheric 非球面鏡片設計,鏡面直徑達 100 mm,放大倍率則為 3 倍;除了能降低鏡片邊緣成像的扭曲程度,還搭配環狀照明光源。使用者可依環境需求,自行調整 5 段亮度與 4 段色溫,在大約 9~11 cm 的距離進行閱讀。

(圖片來源:《OHBIG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集資頁面)
如果你很喜歡 OHBIG 放大鏡的照明與鏡面設計,但不需要那麼大的放大倍率;團隊此次還有推出另外 3 種不同焦距 (工作距離) 的規格,以及長鵝頸雲台桌邊夾、鵝頸雲台吸盤底座等配件,方便使用者解放雙手、固定在桌面使用,預計 2022 年 6 月開始出貨。工作需要高度用眼,或有視力病症的朋友,快到集資頁面看看這款放大鏡吧!

>>> 點我前往《OHBIG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