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鹽巴和水就可以?CleanseBud 攜帶式自製消毒水,用天然方式向細菌說再見

by Mu

(封面來源:《CleanseBud 攜帶式自製消毒水》集資頁面)

2020 年初,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COVID-19) 大爆發,眾人排隊搶購酒精、清潔用品,深怕少了任何一項,病毒就會伺機而動;一場疫情,喚醒全球對衛生和清潔的重視,然而細菌被一罐罐清潔劑消除殆盡、地球卻面臨更多難以消化的塑膠垃圾⋯⋯。

如何在「消滅細菌」與「環境保護」兩者之間取得平衡?近期,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出現一款由 Cleansebot 團隊發起的《CleanseBud 攜帶式自製消毒水》集資計畫,並以簡單的方式提供了解答!

(圖片來源:《CleanseBud 攜帶式自製消毒水》集資頁面)

其實只要「鹽巴」和「」就可以了!沒錯,使用者僅需在 CleanseBud 透明容器中加入鹽巴兩項物質,按下按鈕後透過電流產生電解質、靜置 3 分鐘,待化學反應形成次氯酸鈉 (NaClo),便可獲得一罐自製消毒水!或許你會好奇「次氯酸鈉 (NaClo)」是什麼?它是漂白水不可或缺的成份之一,具消毒作用、可有效殺死細菌病菌;此外,團隊亦在集資頁面說明,次氯酸鈉過了 24 小時濃度會逐漸降低,屆時只要重啟電解,又能重新使用囉。

(圖片來源:《CleanseBud 攜帶式自製消毒水》集資頁面)

消毒水在手,細菌遠離我。搭捷運時對著拉桿噴兩下、上廁所前噴噴馬桶坐墊、拖地前在水中加個幾滴,有了自製消毒水,彷彿多一層防護、遠離病毒侵害。不過,Cleansebot 團隊表示,次氯酸鈉劑量得依據不同用途做相對比例的調整,集資頁面提供之建議如下:一般手部清潔 ( 30 ml 水 + 1 g 鹽巴 )
物品表面、手把 ( 30 ml 水+ 2 g 鹽巴 )浴室及廚房等區域 ( 30 ml 水 + 3 g 鹽巴 )。團隊同時提醒使用者,切勿直接將消毒水噴在電子設備表面,以防零件受損!

(圖片來源:《CleanseBud 攜帶式自製消毒水》集資頁面)

世界上有太多被丟棄的瓶子,加上回收塑膠瓶罐耗費太多資源,成千上萬的塑膠大都被送往垃圾場造成環境負擔。」Cleansebot 團隊提及,市面上販售的清潔、消毒水大都裝在塑膠瓶罐裡,而塑料幾乎不可回收再利用⋯⋯,因此造就他們製作 CleanseBud 的念頭,這不僅替使用者減少額外支出,也有助於保護我們的環境。

(圖片來源:《CleanseBud 攜帶式自製消毒水》集資頁面)

或許有人會質疑,CleanseBud 是否真的有消毒效果?為此,Cleansebot 團隊在集資頁面附上 STC (香港標準及檢測中心) 與 ICAS ( 英格爾認證檢測 ) 相關檢驗報告,將資訊公開透明、降低贊助者疑慮。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CleanseBud 攜帶式自製消毒水隨附配件有電解裝置30 ml 水箱 ( 集資結束後贊助者可依需求另外選擇 100 ml 水箱 )1 g 標準量匙以及 Type-C 充電線。集資期間單個「超早鳥」方案價格換算成台幣約 1,396 元,運送至台灣則不需負擔國際運費;產品預計於 2021 年 1 月送至贊助者手中。

想要好好跟細菌說再見嗎?CleanseBud 攜帶式自製消毒水集資將於 2021 / 1 / 3 (日) 結束,趕快分享給至親好友知道吧!

>>> 點我前往《CleanseBud 攜帶式自製消毒水》集資頁面

| 延伸閱讀 |
⦁ 肉眼看不見的病菌長這樣!Kickstarter「微生物水晶方塊」集資中
⦁ 【開箱實測】殺菌效果看得見!Vogito 好日照 UV 殺菌摺疊罩
⦁ 【開箱實測】在家宅不能沒有它, SwitchBot 讓你滑手機控制所有家電
⦁ 陪你防疫抗焦慮!行為辯證療法桌遊《The Game of Real Life》釋出數位版免費下載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