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遭警壓頸致死,家屬集資成立「紀念基金」獲 26 萬人贊助

by jie

(封面來源:George Floyd 紀念基金集資頁面)
2020 年 5 月 25 日,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非裔男子 George Floyd 因涉嫌使用偽鈔,當街遭警察壓頸 5 分鐘後窒息而死。此一事件引發民間質疑美警「看膚色辦案」、濫用公權力執法過當,更延燒出連續數日的示威行動,縱火、砸店、搶劫、警車衝撞人群等警民衝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為抑止失控場面繼續擴大,截至台灣時間 6 月 1 日,全美國已有超過 24 個州實施宵禁。死者 George Floyd 的弟弟 Philonise Floyd 則透過群眾集資平台 GoFundMe 發起紀念基金集資計畫,集資 5 天內獲得超過 26 萬人贊助,累積總金額近 2 億台幣。

該集資頁面描述,看著記錄案發經過的現場影片在社群平台上快速散播,令 George Floyd 的家人們驚恐不已。「當那位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 George Floyd 的脖子、使他呼吸困難,沒有人試圖要阻止這個動作——旁觀的其他警察只是繼續看著,直到他窒息而死。

集資頁面也提到,這筆透過 GoFundMe 籌措的「George Floyd 紀念基金」將用於支付 George Floyd 的喪葬事宜、家屬們的心理諮商與訴訟相關費用,並為 George Floyd 的孩子供應生活所需與學費。儘管集資頁面並未提及這筆紀念基金未來是否將延伸出公益用途,贊助人次仍以驚人的速度攀升中。

「我與家人們發自內心感謝每一雙伸出幫助的手。雖然此刻我們無法回應每一種愛的表達,但還請了解,我們對你們每一個人懷著愛與感謝。我們的心受寵若驚。」George Floyd 的弟弟 Philonise Floyd 在集資頁面如此寫道。

>>> 點我前往 George Floyd 紀念基金集資頁面

跟《群眾觀點》一起關心群眾集資新鮮事:facebookInstagram官網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