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動物夥伴的小秘密就在這裡:《Animal Wonders》

by jie

貓草能讓貓為之著迷,用在臭鼬、狐狸、貂也能有類似效果嗎?
肢體語言如何在人類與動物之間搭起溝通的橋樑?
► 為什麼有些動物的糞便能幫助牠們生存?
鸚鵡是怎麼模仿人類說話的?
狐狸適合當寵物來養嗎?

以上五個問題如果你都無法自信地回答出來……恭喜你!先別急著懊惱,因為答案都可以從接下來要介紹的“Animal Wonders”裡找到。
Animal Wonders 是一個美國的非營利組織,由 Jessi Knudsen Castañeda 和 Augusto Castañeda 在 2008 年時成立,他們的理念是:提供一個家給那些需要援助的野生動物,並將關於牠們的知識傳遞給社會大眾,期望能促進人們對不同物種與大自然的理解與尊重。

為了實現這樣的理念,Animal Wonders 不僅設有動物收容中心,更有專屬的同名 YouTube 頻道《Animal Wonders》,長期錄製與動物相關的趣味知識影片,免費分享給網路上的所有人。在他們的 YouTube 頻道裡隨意點開一支影片,都可以看到主持人 Jessi (是的,就是 Animal Wonders 創辦人之一的那位 Jessi )活力充沛地向觀眾問候,並以流利口條介紹起身邊的動物朋友(噢,也許更像家人!),不時還有彼此間自然親近的互動。
為何 Jessi 總是可以在節目中跟動物們有著默契絕佳的表現?這可要從她的童年開始說起:Jessi 從小就開始救援動物,十二歲那年的她很確信自己想要為動物「做些什麼」,開啟了在動物醫院的志工生涯。等到年齡再大一些,Jessi 在大學拿到了三個與動物相關的學位,學習到動物訓練與管理、動物行為、野生動物教育等各個領域的知識。沒錯,她所做的事情通通圍繞在動物上!也難怪當她面臨黑長尾猴、狒狒、蓬尾浣熊、栗翅鷹、藪貓…..等一般人感到相當陌生的動物時,依然可以從容不迫地和牠們相處。

(嘿,這些全都是 Animal Wonders 的夥伴們!)

成立至今,Animal Wonders  已累積救援超過三十種動物,大部分動物是被迫離開原本的棲息地才來到這裡,有些則是被其他地方的動物園捐贈過來。這些動物自然而然地成為《Animal Wonders》系列節目中談論的要角,讓人們可以與動物之間形成情感連結,真實地瞭解這些動物為何迷人,並得到一個重要的啟示:在這個地球上人類不是主宰,我們應該要保持對不同物種的尊重與關懷,善盡作為大自然一份子的責任。

儘管 Animal Wonders 堅持以免費形式提供影片給社會大眾,照顧動物跟製作影片仍免不了一定的成本,於是,他們在訂閱式集資平台 Patreon 上展開集資。這個集資計畫目前已得到三百多人贊助,每月最低 1 美元起(相當於每月少喝一杯手搖飲料),就能幫助 Animal Wonders 實現理念、持續地照顧那些動物、將知識以有趣的形式推廣出去;除了在各集節目推出時列名感謝贊助者,他們也沒有忘記要設計出一些讓人們與動物更親近的回饋項目,像是主持人 Jessi 親手繪製的動物插畫、親自拍攝的動物照片,還有節目錄製的漏網鏡頭!

或許你早已弄丟以前的生物課本,大自然裡的野生動物卻未曾停下牠們的生活。透過《Animal Wonders》精彩活潑的介紹,一起重新認識牠們吧!

>>> 前往 Animal Wonders 官網
>>> 前往 Animal Wonders 集資頁面
>>> 前往 Animal Wonders 的 YouTube 頻道(精彩影片都在這!)

【延伸閱讀】
>>> 讀者付你薪水!突破單一專案模式,訂閱集資建構長期共利多贏
>>>
 讓更多創作被看見,專為內容創作者而生:「PressPlay」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