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不送雞精禮盒!棒球麻將一盒才上道!

by 邱惇

時間:八月八日,父親節
地點:家中客廳
天氣:應該是好天氣

你提著一盒貌似鋁製公事箱的物品走進家中,把全家大小都招呼到客廳裡,並拉了四張椅子讓大家圍在桌前,鄭重宣布要送老爸一份 好吃 新奇又好玩的禮物。老爸心理想著,應該不是上一支還沒剃壞又來一支的刮鬍刀吧?如果是雞精蜆精 雪肌精 的話,實在有點喝到膩了啊~

「 爸,父親節快樂!」,你打開那沉甸甸的鋁製箱子。

嗒啦~這次精心準備的父親節禮物不是刮鬍刀,也不是保健食品,是一組完全來自臺灣的創意設計「 棒球麻將 」!

而這組棒球麻將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完全顛覆大家的印象,把所有熟悉的棒球元素都容錄了麻將的圖樣裡頭,像是「萬筒條」竟然成了「局球棒」!而且創意還不僅如此,東南西北四個方位,各用了棒球強權「 美、台、日、韓 」來代表,「 青發 」、「 白板 」則成了「 轟 」與「 本壘板 」,就連花牌也成了各種棒球比賽中慣有的動作代稱。

棒球麻將的創辦團隊「 李孫文創 」設計師,年輕時不僅熱愛棒球,還參加球隊,打了好幾年的球。直到後來因為工作、年紀、家庭等因素,和以前隊友的敘舊方式只剩假日偶爾一齊相約打牌,聯絡彼此的感情。也因為這個故事背景,讓設計師進而發想出一款以棒球為主題的麻將,希望能讓戶外的「 國球 」與室內的「 國粹 」完美融合!

其實過去市場上也見過類似的概念,其中最有名的是以紐約洋基隊為品牌的麻將,當時也引發一股收藏熱潮。不過相比之下,洋基麻將僅僅是將球隊的標誌印在麻將上,內裝還是普通的設計;棒球麻將倒是將棒球真實地融入牌面,成了名副其實的「棒球麻將」。

由於融入了國球與國粹兩種截然不同的元素,棒球麻將的外裝上也特別出了兩款:俐落有勁的精緻鋁盒,以及精緻細膩的核桃木盒,喜愛球場上剛強表現的球迷可以帶著金屬盒征戰牌局,溫良恭儉讓的麻將愛好者也可以沐浴在木盒的氛圍下,征服球場。

棒球麻將集資專案 已經開跑一個月,正逢父親節這個重要的節日,團隊也發起了搶先送禮的活動,讓大家有機會把這個超級特別的設計當成今年父親節禮物選項。當然也別忘了送禮之後要多陪爸爸摸幾圈,一家人牌桌上好好聚一聚,這才是父親節的背後的真涵意!

噢!還有一件事情不能忘,父親節下手別太狠,別贏到老爸脫褲擺臭臉啊~( 笑 )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