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棒球國際賽事」不是體育菁英的專利!他們發起群眾集資,送資源弱勢的孩子出國比賽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讓「第二名的孩子」也能打球》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讓「第二名的孩子」也能打球》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flyingV
集資期間 2022 / 5 / 28 (六) ~ 2022 / 6 / 30 (四)
適合對象 支持資源弱勢的孩子,也能出國打棒球的人

你喜歡打棒球嗎?對許多孩子來說,在成長的記憶裡,打棒球不僅是運動,更是自我實現的夢想。然而,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點出,台灣棒球運動長期在錦標賽「以成績決定未來」,忽略運動本身帶給孩子的收穫。在勝負決定論的文化中,只有第一名被看見;當孩子沒有獲勝,就難以繼續上場比賽,更遑論參加國際賽事。

(圖片來源: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 facebook 粉絲專頁)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認為,資源弱勢的孩子,也應當有繼續打棒球的機會,享受棒球在生命中的陪伴;因此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 flyingV 發起《讓「第二名的孩子」也能打球》集資計畫,盼為孩子籌措出國參與美國少棒錦標賽的經費。

根據集資頁面,今年的第一場台灣貝比魯斯全國選拔賽,是在 5/30 (一)~6/5 (日) 高雄立德棒球場舉行。團隊強調,「選拔賽的參賽條件,是以資源弱勢的偏鄉學校,與非體育班的球隊為主。」如此一來,能讓在體制中沒機會成為「體育菁英」的孩子們,一樣有機會經過全國選拔賽,站上國際賽場。

(圖片來源: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 facebook 粉絲專頁)

然而,不論是全國賽事,或國外 3 週的運動教育、文化交流經費,皆為聯盟自籌,需各界贊助才得以完成。此次出國參賽 21 天,代表隊加上工作人員預計 20 人,其中包含來回機票、移地訓練交通費和食宿,費用加總需約 360 萬元。

《讓「第二名的孩子」也能打球》集資計畫到 6/30 (四) 截止,此次集資計畫的回饋品包含:吊飾、棒球帽、毛巾、VIP 徽章、客製化球衣、限量簽名球等等。如果你也希望,資源弱勢的孩子有機會出國打球、拓展人生視野;你的贊助支持,將讓世界看見台灣野孩子的生命力!

>>> 點我前往《讓「第二名的孩子」也能打球》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