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日快報】KS橫向跨界、日本飲食集資平台水平整合/子彈型手電筒、央視春晚機器人話題熱絡

by Nick

每天數以千計的群眾集資案件在發生,群眾觀點將定期為大家精選4~5則新聞與案件,並附上小編點評,做成「群眾集資快報」。“兩天一蘋果,知識速上手”,讓大家無負擔地補充群眾集資的知識養分!


Kickstarter x 柏林電影節 合作啟動

Kickstarter 日前宣布與 2016 年柏林國際電影節合作「Kickstarter + Berlinale Talents Network Partnership」,主要目的是培育、吸引創意人才,形式為在柏林電影節舉行為期六天的高峰會,包含如大師座談、工作坊、研討會、各種實作培訓與腳本開發。這種全新的合作關係是 Kickstarter 持續為電影界新興人才提供教育計畫的一部分。

點評:KS 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電影相關活動,過去已舉辦三屆 Crowdfinding Film Festival,如今又宣布與柏林電影節人才計畫合作,共同培育新興電影人才並強化專業網絡。這次的夥伴計畫將會舉辦一系列活動支持 KS 和柏林電影圈的 Network,包含超過 6,000 位導演、編劇、製片和電影專業人士。

活動與會者可以直接與 KS 上的電影團隊合作,接受指導並支持合作期間推出的電影項目。電影節過後,KS 還將每季舉辦線上活動,讓參與者和柏林電影界的人才共同工作,透過跨界力量串連起更多電影圈的資源。

新聞原文 》


日本飲食集資平台 宣布擴大顧問服務

2015 年剛成立的日本首個飲食群眾集資平台:kitchen starter 宣布將擴大其顧問服務,協助來提案的生產者/店鋪進行製品開發、物流、公關及行銷活動。針對日前新上架的兩專案(栃木縣小山市農產/三重縣和牛牧場),kitchen starter 亦為其製作影片、發新聞稿,作為其服務項目拓展的第一步。

點評:隨著群眾集資領域的擴大,除了國內外各平台可提供的服務範圍愈來愈廣 (例如:Makuake 可提供實體展示空間、企業專案服務等),針對不同類別專案的分眾平台也愈來愈多,例如:醫療集資平台 Watsi、科學集資平台 Walacea (台灣亦有 SciMu)、電影集資平台 Seed&Spark 等。

此外,針對飲食類專案,美國也有同樣於 2015 年成立的 Barnraiser,一年內集資總額已達 1,200 萬美金。台灣則無專屬平台,大多案件仍在綜合型(或公益型)集資平台提案)。

新聞原文 》

史上最輕巧的 LED 子彈手電筒
Kickstarter |
$322,074 (3,219%)


史上最小的子彈造型手電筒 “BULLET” 是 SLUGHAUS 團隊在 KS 初試啼聲之作,主打 LED 強光與輕巧鋁身(長30mm/寬10.5mm/重量6g)讓使用者能在最輕鬆無負擔的情況下配戴在身上使用。目前集資只剩下最後1天,Bullet 已累計高達 32萬美金與超過 11,000贊助者,是近期 KS 上強悍的一顆子彈! 

點評:
"BULLET"之前,在 KS 紅極一時的工具類配件還有 Bomber Barrel 發起的野外救命手環“Firestarter Survival Bracelet”。當時集資金額達47萬美金,有多達9000人贊助,儘管最後因為部份功能無法履行被迫下架,但可見這種所需金額不高、功能造型新穎的工具一上架總是來勢洶洶,讓Backers很願意掏出小錢,嚐鮮一下!

專案頁面 »

最火春晚機器人出生自 Indiegogo
Indiegogo |
$1,333,763 (Indemand)


你看過今年央視春晚了嗎?
今年收視統計中國央視的春節聯歡晚會節目有超過十億人透過電視、網路頻道等觀看,打破攝影棚的界線,今年部分節目在大陸各省的分會場演出,其中孫楠在廣州分會場一曲
〈沖向巔峰〉成為了網上熱門的視頻,火的不是歌而是孫楠身旁伴舞的540支靈活運動的機器人舞團! (影片連結點此)

點評:
春晚機器人本名叫「阿爾法(ALPHA)」,16個可活動的關節可做出複雜的舞蹈動作,由中國優必選科技所開發。阿爾法機器人的開發者周劍在公司創立中間一度近乎破產,靠著天使投資人與創投基金的加入才得以撐過難關,第二代家庭機器人亦在indiegogo上集資,除了基本的報時、報天氣、家事提醒功能外,臉部辨識、拍照一樣也沒少,不只能為孩子說故事,還能當個一起做瑜伽的好夥伴,難怪能吸引超過一千人支持,集資突破130萬美金!

專案頁面 » 看更多 indiegogo 上熱銷的機器人 》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