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首款「智慧輪胎檢測儀 ZUS」,讓你的行車安全“不漏氣”

by 大晴

小心行車很重要,因為這關係的不僅是自己的安全,更關乎周遭同行者的安危。根據政府統計,國道這 6 年來平均每年因車禍爆胎的事故高達 464 件!因此,除了「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拒當馬路三寶」外,「時時確保輪胎狀況」,其實也是每位駕駛都該留意的檢查事項。

不過,輪胎的檢查並非易事,因為外觀看來都十分厚實穩重的它們,不容易以肉眼觀測出異樣。一個來自矽谷的團隊 nonda,因此開發出世上第一款「智慧輪胎檢測儀 ZUS」,希望幫助每位駕駛輕鬆地時時掌控胎壓,讓愛車安全“不 漏 氣”!

一組 ZUS 包含安裝在 4 個輪胎上的 4 個感測器。安裝時需使用產品提供的特殊螺帽,以防止被有心人輕易地拔除。

組裝完畢後,啟動如上圖示的接收器與手機 app,你就能在手機上看到透過藍芽傳輸的即時輪胎胎壓數據(PSI/kPa/Bar)。當偵測到異常時,車內的黑色接收器即會閃爍、發出聲響,提醒駕駛者留意狀況。

手機 app 內會儲存輪胎的溫度&壓力數據,透過團隊設計的精確溫度演算機制(AccurateTemp Algorithm),使用者能快速地讀取數據的波動與異常,以進一步採取行動。

團隊說明,組裝只要簡單的 3 步驟:① 插上接收器,② 將接收器與手機配對,③ 鎖緊 4 個輪胎感測器,一切只需 10 分鐘就能輕鬆完成~

你知道嗎?氣壓不足的輪胎會導致耗油,透過 ZUS,你能防止這類情況發生,進而達到省錢、省能源的效果。

另外,接收器內含一充電孔,能讓行動裝置隨時電力滿滿。

目前一組 ZUS 在 Indiegogo 的集資好康價為 99 鎂(含運),約台幣 3,000 元,為未來通路價的 82 折,預計今年 8 月起全球出貨。

專案自 6 月初上架以來,已有累積超過 2,500 位贊助者的好成績,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安全,有開車的朋友,快來在 6/30 前 點此 預購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