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加美高浩展開「左手」集資!可動手模素體強勢回歸,雙手動作隨擺隨畫

by 郁子

(封面來源:《加加美高浩左手素體模型》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加加美高浩左手素體模型
集資管道 日本 / Makuake
集資期間 2023 / 09 / 15 (五)~2023 / 11 / 18 (六)
適合對象 平時有在做繪圖設計的你

對於許多繪師,「手」是不太好畫的身體部位──畢竟雙手萬能,我們的每根手指又都能各自活動彎曲,倘若肌肉狀態與皮膚皺褶的細節沒拿捏好,畫出來的效果便會不太自然。網路上的畫手教學未必符合個人需求,想以自己的手作為參考,無奈手一動角度就容易跑掉,也未必能清楚觀察到每個角度的陰影細節⋯⋯

為此,曾參與《遊戲王》、《靈異教師神眉》、《名偵探柯南》、《黑執事 II》等作品的繪手大師──日本動畫師加加美高浩,2022 年底攜手日本老字號模型零售店 KOTOBUKIYA (寿屋),集資推出如人體般真實可動的「右手素體模型」,當時累積贊助人次共 13,633 人,集資金額更高達 1.4 億日圓 (約 3,200 萬台幣)

有鑑於許多贊助者敲碗想要左手版本,團隊於 2023 年 8 月開始陸續出貨右手素體模型後,緊接著便在 9 月中推出「左手素體模型」,集資計畫上線不到 2 小時,限量 1,000 套的「雙手素體組」便被全數贊助完畢!

(圖片來源:《加加美高浩左手素體模型》集資頁面)
究竟「這雙手」有何特別?作為 KOTOBUKIYA 推出的“Artist Support Item”(縮寫為 A.S.I) 系列模型作品,這款由加加美高浩與日本知名原型師白髭創攜手打造的手模素體,不僅外型是依照手部的黃金比例設計,其手腕及每根手指的關節,都能像真人一樣伸展彎曲。當使用者將它們擺成不同姿勢,更可以同步參考手部肌肉在各種狀態下的張力表現,以及光影位置如何分布。

此次推出的左手版本,將與右手素體的大小和形狀完全對稱,使用者可善用底座和支架輔助,讓這雙手做出各種動作。比如彈吉他、繫領帶、拔劍、拍照,甚至是使出魔法的繁複手式,都可以靠這兩隻手參考模擬。

團隊在集資頁面強調,無論是左手或右手,這款 A.S.I 手部模型素體的一大特點,在於其不只可被自由擺弄,可動範圍也與一般人類的手幾乎相同。也就是說──使用者無須擔心自己會畫出一般人無法做到的手部姿勢。

(圖片來源:《加加美高浩左手素體模型》集資頁面)
本次集資,KOTOBUKIYA 有推出「」、「」兩色開放選擇,單隻左手素體模型的贊助價為 13,200 日幣 (約 2,760 元台幣);此外,團隊也有釋出包含加加美高浩《神之手:動畫大神加加美高浩的繪手神技》日文書、本人親筆簽繪的客製「手」圖、感謝小卡等品項的回饋方案。集資計畫上線不到一周,已有超過 8,500 人次贊助。

對於這隻即將到來的左手,許多贊助者都充滿期待:

之前贊助的右手很讚,期待左手的到來!
終於不用再照著鏡子畫了。
我一直在等待這隻左手,下次請把腿也給我!

此次集資提供的「雙手素體組」贊助方案,已於集資計畫上線 2 小時內被贊助完畢,團隊表示,目前若有需要右手模型,可至 KOTOBUKIYA 官方網站下單購買。不過,無論是本次集資或 KOTOBUKIYA 官方網站,運送範圍均僅限日本國內,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聯繫你的日本朋友,請對方幫忙贊助收件吧!

>>> 點我前往《加加美高浩左手素體模型》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