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強勢回歸!布蘭登.山德森集資打造《颶光典籍》官方角色模型

by 郁子

(封面來源:《颶光典籍》系列角色模型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颶光典籍》系列官方角色模型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2 / 09 / 13 (二)~2022 / 10 / 14 (五)
適合對象 喜歡《颶光典籍》、寰宇宇宙設定的你

2022 年 3 月,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的贊助金額紀錄,被 4 本書名、內容都未詳加說明的神祕小說打破──著有《迷霧之子》(Mistborn)、《颶光典籍》(Stormlight)、《皇帝魂》(The Emperor’s Soul) 等暢銷作品的美國奇幻小說家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成功在 30 天內吸引 18 萬人贊助他的《秘密小說出版計畫》,最終累積金額逼近 13 億台幣。

而今,人稱「山神」的布蘭登.山德森再度攜手美國桌遊團隊 Brotherwise Games,在美國 Kickstarter 推出《颶光典籍》系列官方角色模型──除了小說內容描述,這是布蘭登.山德森首度賦予《颶光典籍》系列人物一個具體而圖像化的官方視覺形象!

(圖片擷取自:YouTube)
《颶光典籍》系列作品是布蘭登.山德森撰寫的一系列奇幻長篇小說,整體故事都發生在寰宇宇宙 (Cosmere) 的背景架構之下,自 2010 年至今已經推出《王者之路》(The Way of Kings)、《燦軍箴言》(Words of Radiance)、《引誓之劍》(Oathbringer)、《戰爭節奏》(Rhythm of War) 等 4 部曲。

此次集資的贊助方案亦是由此命名,讓我們來看看不同方案的具體回饋品項:

(圖片擷取自:《颶光典籍》系列角色模型集資頁面)
上圖左側為王者之路」贊助方案(贊助價約 933 元台幣),內含達利納 (黑荊棘)、伊尚尼、卡拉丁 (沖橋手)、西兒、賽司、紗藍,並額外贈送一只「洛奔」的角色模型。

右側則為「燦軍箴言」贊助方案 (贊助價約 1,700 元台幣),內含「王者之路」方案內容,以及雅多林 (碎刃師)、卡拉丁 (隊長)、圖樣、塔拉凡吉安、薇爾、智臣等角色模型。

(圖片擷取自:《颶光典籍》系列角色模型集資頁面)
接下來進到第三部曲「引誓之劍」贊助方案(贊助價約 2,490 元台幣)此方案內含「王者之路」、「燦軍箴言」方案內容,以及達利納 (鍵匠)、加絲娜、天上者、利芙特、雷納林、賽司 (破空師) 等角色模型。

最後的「戰爭節奏」贊助方案 (贊助價約 3,110 元台幣) 則包含「王者之路」、「燦軍箴言」、「引誓之劍」方案內容,以及雅多林 (幽界)、卡拉丁 (碎甲裝束)、瑪雅、娜凡妮、摩亞許 (Vyre)、凡莉等角色模型。

假如你是《颶光典籍》系列的超級粉絲,不妨參考「微縮模型 & 公仔方案」和「全包方案」──前者內含 4 個主角的彩繪雕像、雅列席卡士兵組、裂谷魔、3D 數位列印 STL 檔案包;後者則包含上述所有回饋品項、延伸解鎖內容,以及一座 30 cm 高的卡拉丁 VS. 賽司交戰模型!

(圖片擷取自:YouTube)
除了集資頁面資訊,布蘭登.山德森也在其 YouTube官方網站發布影片及文章,與他的書迷們詳細介紹此次集資的詳細內幕。大致重點統整如下:

  1. 《颶光典籍》角色模型的籌備執行其實早於《秘密小說出版計畫》。
  2. 過往山神不太喜歡對角色外觀進行明確描述,但隨著寰宇宇宙逐漸擴張,以及各種周邊產品的製作需求出現,他認為是時候確立《颶光典籍》角色的人物形象,才有了本次的合作計畫。
  3. 山神先前就和 Brotherwise 合作過,十分讚賞該團隊的專業能力,以及他們對《颶光典籍》的認識與喜愛程度。
  4. 未來若要發起集資,預計一年不會超過 2 次;可能一次用於書籍、一次用於推出其他產品。
  5. 承上,2023 年預計推出《颶光典籍:燦軍箴言》皮革邊精裝書,產品部份則正評估製作《颶光典籍》系列 RPG 或桌遊作品。

(圖片擷取自:《颶光典籍》系列角色模型集資頁面)
布蘭登.山德森在官網文章表示,他們不認為這次集資能打破《秘密小說出版計畫》的累積金額紀錄,但發起集資從來就不是為了打破紀錄,而是想做出最酷的東西。「我非常重視大家對我的信心和信任,所以我會盡力負起責任──不要讓贊助者等不到回覆、等不到集資進度更新,以及永遠延遲出貨的產品。 我有很多想講的故事和想創造的東西,非常感謝大家加入我的旅程。 」。

《颶光典籍》系列官方角色模型在 Kickstarter 上線首日,即有近 6,000 人次贊助;產品預計 2023 年 7 月開始陸續出貨,台灣贊助者依選擇方案不同,需額外負擔 620~4,600 元台幣不等的海外運費。喜歡山神作品的讀者,記得趁著集資期間入手收藏!

>>> 點我贊助《颶光典籍》系列官方角色模型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