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產後漏尿怎麼辦?谷慕慕推 MIT「樂悠褲」,防漏除臭孕婦也能穿!

by 郁子

(封面來源:《樂悠褲》集資頁面)

產品名稱 樂悠褲
集資管道 台灣 / 嘖嘖 zeczec
集資期間 2023 / 08 / 15 (二)~2023 / 09 / 15 (五)
適合對象 有漏尿困擾的老年人、懷孕或產後婦女

咳嗽、打噴嚏、大笑、提重物⋯⋯,每次做這些動作,你是否都提心吊膽,害怕腹部一用力就漏尿?「尿失禁」不只是老年人會有的問題,即便是年輕女性,也可能因為懷孕生產,出現漏尿的尷尬困擾。

台灣女性生理用品團隊谷慕慕 GoMoond,過往曾推出「月亮褲」、「運動月亮褲」、「月動褲」等多款月經內褲產品,致力於為廣大女性解決經期漏血問題。2023 年 8 月,她們專為有「漏尿」困擾的女性,推出 100% MIT 的內褲產品「樂悠褲」──主打瞬吸防漏、抑菌除臭,材質親膚有彈性,尺寸上則有出到 2XL,希望大肚子的孕媽咪也能穿得舒適!

(圖片來源:《樂悠褲》集資頁面)
為了讓廣大女性都有更好的經期體驗,谷慕慕團隊自 2018 年成立以來,持續研究如何將月亮褲做到表層大量瞬吸、乾爽親膚,底部與縫線邊緣卻能防止經血外漏。此次推出的樂悠褲,則可視為團隊專為「漏尿」困擾打造的月亮褲。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為了讓私密部位保持乾爽,樂悠褲的最上層「親膚布料」,特別採用單向導濕科技,讓尿液快速向下吸收,最高吸收量達 30 ml;兩側也有防水透濕膜,能避免尿液從側邊滲漏。

團隊在「常見問答」欄位補充,雖然概念上同樣是「吸收液體」,但是尿液與經血畢竟不同──尿液流速相對較快,也不像經血含有子宮內膜等固體物質。因此,相較於一般能吸血的月經內褲產品,樂悠褲特別著重於「液體吸收速度」、「蒸散水氣」的性能表現,布料結構更細緻,使用時的體表觸感也更乾爽,更適合漏尿族群使用。

(圖片來源:《樂悠褲》集資頁面)
當尿液經由「親膚層」、「吸收層」再往下滲透,便會來到樂悠褲的「防水層」。根據集資頁面資訊,為了讓濕氣在這層被快速排出,團隊特別選用登山級布料製作;並且透過「分離式拱橋設計」,讓這 3 層布料能固定於底褲、卻不與其緊密貼合,保有空間蒸散多餘水氣。

(圖片來源:《樂悠褲》集資頁面)
尿失禁帶來的困擾,不只有尿到褲子上、布料濕透的尷尬,最怕的還是身上會帶著一股難聞的「尿騷味」⋯⋯

為解決這個痛點,谷慕慕團隊特別在樂悠褲的布料中,加入具有「抑菌除臭」功能的鋅離子,避免異味問題。褲身布料選用日本 EKS 消臭紗線,再加入親膚舒適的天絲棉,整體布料柔軟而有彈性。為了讓懷孕中的媽媽也能穿,本次最大尺寸有出到 2XL,集資頁面有提供產品尺寸及試穿報告提供參考。

(圖片來源:《樂悠褲》集資頁面)
除了樂悠褲本身,此次團隊還有額外推出「加量墊」,兩者合在一起使用,吸收量可達 45 ml。這塊加量墊同樣有抑菌除臭的機能,使用方式類似「布衛生棉」,可直接黏在樂悠褲上,尿濕則隨時更換。

面對漏尿困擾,假如每天使用 6 片拋棄式護墊,一年下來累積使用的數量就有 2,190 片,長期下來所費不貲,每次更換也會造成更多垃圾產生。相較於此,無論是樂悠褲或加量墊,清洗後都可以重複穿著使用,一件約可使用 2 年時間 (實際使用年限依個人使用習慣、穿著頻率會所差異),長久下來不僅能減少垃圾量,也能擁有乾爽無異味的穿著體驗。

(圖片來源:《樂悠褲》集資頁面)
《樂悠褲》集資計畫上線隔天,谷慕慕團隊共同創辦人陳苑伊在 facebook 分享,自己 80 幾歲的外婆,在生命最後幾年開始使用尿布。雖然只是偶爾會有少許尿液滲漏,為避免沾到外褲、產生異味,外婆還是只能忍受包著紙尿布的悶熱不適感。「當時月亮褲還只有 M、L 兩個尺寸,外婆穿起來會太小太緊,我想著等 XL 尺寸推出後,就可以讓外婆脫離不舒服的紙尿布了。但可惜就差了那麼一些時間,終究是來不及讓外婆改穿到輕薄又防漏的月亮褲。

為此,谷慕慕團隊更希望這款產品,能幫助更多有漏尿困擾的族群,不用擔心尿濕尷尬、異味纏身,能夠安心自在地正常出門生活。不過團隊有在集資頁面提醒,樂悠褲屬於輔助性產品,若是漏尿問題輕微者可單獨使用。不過失禁情況較嚴重者,建議使用尿布並搭配樂悠褲防止外漏。

目前樂悠褲的尺寸有從 M 出到 2XL,單入超早鳥贊助價為 980 元台幣,預計 2023 年 11 月出貨。有興趣的朋友,快到集資頁面參考完整資訊吧!

>>> 點我前往《樂悠褲》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