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自然學習動手做,兒童實境節目《叫我野孩子》第二季開播

by jie
節目名稱:《叫我野孩子》第二季
播出時間:2023 / 07 / 08 (六) 起,每週六 17:00 在 LINE TV 上架

 

爬樹、挖洞、鋸木頭、搭建出一個夢想中的秘密基地⋯⋯,如果這些事情課本裡都沒有教過,小朋友如何展開探索?習慣了日常生活「要什麼就有什麼」的都市孩子們,如何在自然環境裡體會「自己動手做」的樂趣?2022 年開播的台灣兒童實境節目《叫我野孩子》,帶領 3C 成癮的孩子們深入大自然體驗生活、刺激五感,感受自身與土地之間的連結;而拍攝期間的真實互動與種種插曲,也彷彿煉成一把親子關係的鑰匙,打開孩子們內心深層怯於表達的情緒和想法

2022 年《叫我野孩子》開播一個月內衝上觀看排行榜冠軍,不僅獲得演員鳳小岳、創作樂團旺福、藝人歐陽靖、網路作家「我是大 A」等多位名人推薦,更於上映後發起校園巡映集資計畫,將影響力帶入校園,讓大小朋友一起找回心中的「野孩子」。

時序再度走到盛夏,2023 年 7 月《叫我野孩子》第二季正式開播,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釋出兩款正式版海報,官方網站也全面更新內容預告,從第一集到第七集,各集主題依序為「爬上樹梢」、「睡在森林裡」、「在溪谷跳耀」、「上屋頂吹風」、「走進竹林」、「和獵犬做朋友」、「我的秘密基地」⋯⋯



(圖片來源:《叫我野孩子》節目官方網站)
有別於第一季以「人類如何從大自然取得食物」出發探索,《叫我野孩子》第二季主軸定調為「在大自然中構築」,讓孩子用自己的雙手觸摸不同的材料、操作各式各樣的工具,透過撿拾、搬運、切割、組裝⋯⋯等練習動手做的環節,體會「構築」是怎麼一回事。

最終我們不是要孩子學會蓋房子,而是讓他們在過程當中找回動手做的渴望,同時激發創意,也鍛鍊了解決問題的能力。」《叫我野孩子》以專業紀錄片規格投入製作,節目製作人陳芝安也曾於受訪時分享,「就算這是一個紀實節目,你看到我們剪出來的成品,其實是充滿著『戲劇節拍』的——它要有挫折,會有突破、會取得新的成功,也有可能再失敗。這是故事的本質,也是吸引觀眾看下去的關鍵。

2023 / 07 / 08 (六) 起,《叫我野孩子》第二季每週六 17:00 在 LINE TV 上架播出,有興趣觀賞的爸爸媽媽們記得把時間預留下來,和孩子們一起透過鏡頭感受「上山下海」體驗生活的魅力!

🌳 節目收看連結《叫我野孩子》第一季《叫我野孩子》第二季

延伸閱讀
小孩 3C 成癮怎麼辦?專訪《叫我野孩子》製作人陳芝安,人生夠「野」更好玩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