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 35 週年!勵韾基金會《性別公眾教育列車》,5/27、5/28 限定環台「車上」演出

by 郁子

(封面來源:《性別公眾教育列車》集資頁面)

計畫名稱 性別公眾教育列車
集資管道 台灣 / WaBay 挖貝
集資期間 2023 / 03 / 31 (五)~2023 / 05 / 25 (四)
適合對象 曾因性別偏見或迷思,感到受傷、不舒服的你

長期致力於實踐性別公義的勵馨基金會,自 1988 年成立以來,持續為家暴婦女及受到性剝削、性侵害的孩子提供保護;過往也曾透過群眾集資,將兩本分別以「熟人性侵」及「身體保護」為主題的兒童繪本──《蝴蝶朵朵》《秘密派對》送至偏鄉學校,希望讓幼童性侵的悲劇不再發生。

2023 年,勵馨基金會正式迎來成立 35 週年,團隊也再次啟動群眾集資,計畫於 5/27 (六)、5/28 (日) 舉行期間限定活動──《性別公眾教育列車》。這台特別的火車將在 2 天內環台一圈,每段路程中,都會有夾腳拖劇團帶來精采的現場演出;邀請大家帶著親朋好友,從全台各地上車體驗,朝著性別友善的社會持續前進!

(圖片擷取自:勵馨基金會官方網站)
從建立少女中途之家、推動反雛妓運動,乃至於成立「蒲公英治療中心」;30 多年來,勵馨基金會致力於為受創的婦女兒少提供收容安置、關懷輔導,一路走來每年服務近 2 萬名性別暴力受害者,協助他們走出陰霾展開新生活。

然而,這個社會上,還是有許多人正遭受性侵虐待、暴力剝削,或者正為各種僵化的社會偏見與迷思感到痛苦。不只接住每一位受傷的服務對象,勵馨更積極透過行動倡議,希望從法律與教育層面著手,形塑一個多元包容、尊重差異的友善環境,徹底終止性別暴力⋯⋯

(圖片來源:《性別公眾教育列車》集資頁面)
此次集資推動的 35 週年活動《性別公眾教育列車》,期待能邀請群眾參與,共創性別公義。火車將自 5/27 (六) 上午從台北南港啟程,第一站停靠宜蘭,接著再開往花蓮;第二天 (5/28) 上午從高雄出發,一路停靠台南、雲林、彰化,最後抵達終點站苗栗。

參與集資的贊助者,可依據所選方案,在指定的時間地點登上火車。每段路程皆會有夾腳拖劇團帶來 30 分鐘現場演出,期待結合戲偶、戲劇、音樂等形式,帶大家認識性別教育的重要性;更發揮自身影響力,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加溫柔友善。

(圖片來源:《性別公眾教育列車》集資頁面)
勵馨基金會《性別公眾教育列車》集資計畫預計持續到 5/25 (四),目前無論是哪段車程,報名費用皆為台幣 1,200 元;在符合主辦單位規定的情況下,加價 200 元可帶小孩一起參加,每段車程限額 120 人。需要留意的是,贊助方案中僅包含單程車票,回程交通需個別自理,提醒有興趣參與的民眾,記得提早規劃好後續行程!

活動當天,贊助者可在現場領取《啟程,走向更好的明天|性別公眾教育列車》活動專書、紀念票券、勵馨婦女製作的手工琉璃珠藝品、象徵提供庇護的馨之傘⋯⋯等集資回饋。如果 5/27 (六)、5/28 (六) 有事不克前往,團隊也有開放單純捐款支持的方案,規劃於 6/10 (六) 之前寄出活動專書作為感謝。

直到哪一天,台灣才能真正實踐性別公義?如同駛向台灣各地的性別公眾教育列車,勵馨期許能在這片土地的每個角落,種下多元包容的種子;邀請大家支持響應,一同搭上列車,啟程駛向更美好的明天!

>>> 點我前往《性別公眾教育列車》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