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hó-lim 飲料杯」獲日本優良設計獎!內建吸管無阻暢飲,最後一口配料輕鬆吸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hó-lim 團隊提供)
2021 年底掀起環保新革命的「hó-lim 飲料杯」,首創內建「一體式吸管」的結構設計,主打無需吸管也能暢飲各式飲品,一次解決外出時吸管收納、清潔的問題。集資計畫上線後, 3 個月內吸引超過萬人贊助,累積金額突破 1,395 萬台幣;2022 年,hó-lim 飲料杯更在日本備受青睞,成功榮獲日本優良設計獎 (Good Design Award)!

(圖片來源:hó-lim 團隊提供)
打造自備飲料杯的嶄新流暢體驗
來自台灣設計師團隊「Tydo Info 岸下事物」,耗時 1 年半時間打造 hó-lim 飲料杯。為了超越一次性飲料杯的使用體驗,團隊研發出「Uni-tube 一體式連通結構」專利設計,在管狀結構的底部兩側設計了特殊斜面,讓飲品配料聚集在吸管入口周圍──不用看,只要輕輕一吸,就能輕鬆喝完最後一口配料!

hó-lim”在台語中代表「好喝」之意,也帶有「容易」、「實用」的意味;親切溫暖的名稱裡,其實來自對每一個細節的嚴謹堆砌。hó-lim 飲料杯的特殊杯嘴設計,引導著手、口、杯自然形成「緩衝角度」,提升飲用的流暢度;無論是最具台灣特色的珍珠奶茶、凍飲,還是健康清新的碎果肉果茶飲品,都能順口不暴衝,更別提無配料的咖啡茶飲了!甚至有使用者以「像在太空中喝飲料」來形容,彷彿無阻力般的品飲體驗,給人前所未有的驚豔感受!

(圖片來源:hó-lim 團隊提供)
從材質達成真正的永續
不只考量實用細節,產品生命週期結束後回收的可能性,同樣是 Tydo Info 岸下事物在乎的事。hó-lim 飲料杯堅持「單一零件單一材質」,杯身選用回收再利用技術成熟的 PP 材質 ,耐高溫達 110°C,杯蓋則選用對環境友善的矽膠,避免複合材質造成回收困難,讓產品進入回收系統時能發揮最大效率。

(圖片來源:hó-lim 團隊提供)
讓俐落輕便成為日常
市面上許多環保杯產品儘管可重複使用,卻因結構設計複雜,反而造成收納、清洗、組裝上的不便。hó-lim 飲料杯強調「俐落、簡單、流暢」,除了重量輕巧,整杯只有 3 個組件,可以簡單直覺組裝完畢;再搭配特製圓刷,便能輕鬆洗淨一體式吸管的狹窄空間。

日本優良設計獎 (Good Design Award) 評審也大讚:「在一片為了永續減塑而誕生的吸管、環保杯產品當中,hó-lim 飲料杯的厲害之處在於,團隊盡可能使用簡單的方式將吸管與杯身結合,專屬圓刷也是對產品細節有充分思考的展現。」外型典雅、簡約百搭、便於攜帶拿取,hó-lim 飲料杯讓俐落輕便成為日常,杯底最後一顆珍珠也能輕鬆吸起!

延伸閱讀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 hó-lim 團隊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