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明碰上塔羅牌?《神塔羅》以台灣信仰為主題,讓你用塔羅求神問佛!

by 外部投稿

(圖片來源:GMT+8 團隊提供)

計畫 / 產品名稱 神塔羅
集資管道 台灣 / 嘖嘖 zeczec
集資期間 2022 / 08 / 18 (四)~2022 / 10 / 16 (日)
適合對象 有在接觸塔羅牌的你

求姻緣拜月老、求錢財拜武財神、求平安拜媽祖⋯⋯,在台灣,只要你有想祈求的願望,幾乎可以找到專門司職的神明許願。

來⾃台灣的 GMT+8 團隊成員,分別喜歡研究神明、妖怪,以及算塔羅牌。於是她們突發奇想,決定以台灣神明民間信仰故事為主題,結合 78 張萊德偉特塔羅牌 (Rider-Waite Tarot),做出⼀套具有台灣特色的塔羅牌──神塔羅

(圖片來源:GMT+8 團隊提供)
東西⽅⽂化差異⼤,該怎麼製作出以台灣⽂化為主題的塔羅牌?GMT+8 團隊翻閱無數故事後發現,其實不論⼈神或民族,在故事中都有相同的情緒展現,所以即便⽂化、語言有隔閡,仍能令人有所共鳴──抽⼀張塔羅牌、去廟宇拜拜,都是想釐清迷惑,讓⼈⽣更順利,在目的性上也有所重疊。

因此,GMT+8 決定將⼈物外觀⼈物個性、以及情緒共時性,作為東西方⽂化的串連點。比如將 19 號牌「太陽」中的孩子,和同樣天真爛漫的孩子神李哪吒連結;或是個性同樣沉靜、喜好讀書的 2 號牌「女祭司」與媽祖林默娘;還有名利雙收的「錢幣 9」,以及喜歡獨處鑽研草藥的何仙姑⋯⋯,其他佛道教神明如濟公、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也都會出現在《神塔羅》中。

(圖片來源:GMT+8 團隊提供)
神塔羅》的牌背設計,原型也是來自臺灣廟宇最常見的配祀神「虎爺」。身為土地公、 城隍爺、武財神等神明的座騎,堅定又溫順的虎爺,相當適合作為抽牌的陪伴角色!

(圖片來源:GMT+8 團隊提供)
除了佛道教以外,GMT+8 也放入原住民族的⾃然信仰或神話故事。比如意涵為新⾏動的「權杖 1」,訴說的便是「洪水神話」──鳥兒取火種回來,讓族⼈們劫後餘⽣、有火可⽤;或是代表美夢成真的「聖杯 9」,也結合了百步蛇娶親的傳說。 

為了讓贊助者更快上⼿,《神塔羅》內附牌意說明書,以精簡流暢的⽂字,讓贊助者能快速了解故事、入門塔羅知識。為了確保知識正確性,GMT+8 特別聘請輔仁⼤學宗教系兼任講師張阿⼤、神秘學知名作家天空為限,擔任《神塔羅》說明書的校訂顧問。 

(圖片來源:GMT+8 團隊提供)
2022 年,《神塔羅》成功以別出⼼裁的故事發想、簡約流暢的線條、用色鮮豔的現代風格,獲得嘖嘖提案⼤賽出版組佳選;集資計畫上線後,更在 24 ⼩時內迅速達標。為感謝早鳥⽀持者,現在只要贊助含有《神塔羅》78 張牌卡的⽅案,皆會贈送「多元信仰特別卡」、「雙⾯虎爺平安卡」;團隊還會帶著虎爺平安卡去過爐三圈,讓神明加持神⼒!

(圖片來源:GMT+8 團隊提供)
未來《神塔羅》是否會上架販售,目前仍未有進⼀步消息,其他產品如「微噴複製畫」、「淨化舒⼼精油蠟燭」也屬於集資限定;「多元信仰特別卡」、「雙面虎爺平安卡」兩樣達標贈品更是只送不賣。

拜拜擲筊也好,抽⼀張牌也罷,只要能指引內⼼⽅向,就是⼼靈良藥。喜歡台灣⽂化,又喜歡塔羅牌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款《神塔羅》! 

>>> 點我前往《神塔羅》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 GMT+8 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