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腦麻兒好好睡覺!《飛揚天使永久之家》募床集資計畫,盼募集 80 組寢具醫療床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飛揚天使永久之家》募床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飛揚天使永久之家》募床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6 / 29 (三) ~ 2022 / 12 / 31 (六)
適合對象 關注腦麻患者,以及願意幫助身心障礙者的人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睡眠品質的好壞,將大幅影響身體健康。但你知道嗎?腦麻患者可能會因身體疼痛、抽筋、神經痛等身心因素,造成睡眠障礙;更別說患有癲癇的腦麻兒,常常難以好好入睡。

(圖片來源:飛揚天使-高雄市腦性麻痺協會/磐石基金會 facebook 粉絲專頁)

磐石社福基金會有感於此,於是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挖貝發起《飛揚天使永久之家》募床集資計畫藉此募集興建中的「飛揚天使莊園」所需的專業床墊寢具,讓腦麻朋友在安全、安心的睡眠環境下生活。

磐石社福基金會於民國 85 年成立,由一群腦麻孩子的家長與熱心社會人士組成,多年來為腦麻孩子提供早期治療、早期教育和復健課程;同時提供職業訓練服務、促進其生活獨立,協助患者與家屬重建信心。

根據集資頁面,腦麻患者的照顧人力比需至少 1:3,因此多數機構無能力收置腦麻者,家屬要獨自肩負起照顧責任。近 10 年來,有超過 40 名腦麻者與家人,因漫長的照顧生涯,而罹患重度憂鬱或自我結束生命。磐石社福基金會打造的「飛揚天使莊園」,將會是全台第一座為腦麻者蓋的永久之家,讓腦麻患者獲得專業照護,也減輕家屬負擔。

(圖片來源:《飛揚天使永久之家》募床集資頁面

莊園將建於「屏東縣里港鄉土庫」,共有 96 個床位;本次計畫期望籌措 80 萬台幣,以購買 2~3 樓共 80 組寢具醫療床;若超過目標金額,資金將運用於 1 樓重症區醫療專業床。根據團隊的說法,未來莊園將服務具身心障礙手冊的朋友;腦麻兒因屬於重症,列為優先招收的服務對象。

《飛揚天使永久之家》募床集資計畫到 12/31 (六) 截止。單筆捐款 3,000 元,團隊將寄送「飛揚天使環保帆布袋」作為回饋。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支持贊助,讓腦性麻痺者們好入夢鄉!

>>> 點我前往《飛揚天使永久之家》募床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