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30 週年致敬專輯,集結當代饒舌歌手之作!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少年吔,安啦》30 週年致敬合輯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少年吔,安啦》30 週年致敬合輯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6 / 13 (一) ~ 2022 / 7 / 15 (五)
適合對象 喜愛嘻哈饒舌音樂,或是對台灣黑道文化與電影《少年吔,安啦!》感興趣的人

近年來,台灣黑幫文化的電影如《角頭》系列《艋舺》《鬥魚》⋯⋯為眾人所知,電影中的兄弟情令人印象深刻。但你知道嗎?其實早在 1992 年就有台灣黑幫電影,當時上映的《少年吔,安啦!》被譽為是黑幫電影的「神片」,記錄 90 年代台灣青少年的張狂、暴衝,與朋友相挺的義薄雲天。

(圖片來源:《少年吔,安啦》30 週年致敬合輯集資頁面

雖然當年《少年吔,安啦!》上映後票房不盡理想,但描寫社會次文化現象的歌曲風格,卻造就一群音樂人製作原聲音樂。伴隨 4K 修復版電影《少年吔,安啦!》將在 7/8 (五) 重新上映,「素養學堂」集結當代台灣饒舌歌手,推出全新音樂合輯,並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挖貝發起《少年吔,安啦》30 週年致敬合輯集資計畫,盼大眾支持響應。

當年的電影原聲帶監製倪重華,再次擔任此音樂專輯的監製;根據集資頁面,這次專輯號召台中最大的音樂廠牌「混血兒娛樂」、金曲製作人陳星翰 (Starr Chen) 帶領的「奇洱文創」、金牌作曲人凃惠源的「搖搖音樂國際」,以及天熹娛樂共同製作這張《少年吔,安啦!》30 週年致敬專輯

值得注意的是,參與專輯的歌手包含:台語嘻哈先驅臭屁嬰仔,與嘻哈二人組 Asiaboy 禁藥王 & Lizi 栗子,以及最年輕金音入圍者潮州土狗⋯⋯等歌手團隊表示,此專輯的風格,除了以嘻哈為主要曲風外,更能聽到饒舌歌手嘗試搖滾、龐克和電音等不同曲風。

(圖片來源:《少年吔,安啦》30 週年致敬合輯集資頁面

《少年吔,安啦》30 週年致敬合輯集資計畫到 7/15 (五) 截止。贊助 299 元「單刀赴會」方案將能參與 7/17 (日) 新歌發表會、名列為感謝名單;還能獲得《少年吔,安啦!》電影修復珍藏卡 1 張,團隊預計 2022 年 7 月出貨。如果你也對《少年吔,安啦!》這部片有深厚的情感,或對台灣黑幫文化與饒舌音樂有濃厚的興趣,現在就到集資頁面了解詳情並贊助!

>>> 點我前往《少年吔,安啦》30週年致敬合輯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