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湧千人贊助!癌末女孩湯佩姿發起群眾集資,勇敢實現環島夢

by jie

(封面來源:facebook 粉絲專頁「抗癌小天使-湯佩姿」)

計畫 / 產品名稱 讓癌末女孩勇敢吧!|佩姿環島及醫藥費募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05 / 04 (三) 上線,長期集資
適合對象 關注生命教育、癌症治療議題的你

假如有一天,你被醫院告知生命可能只剩下幾個月,你會想把最後這段時光拿來做什麼?來自高雄的癌末女孩湯佩姿,在 2016 年就讀大一時確診卵巢癌末期、一度被主治醫師判定「只剩 3 個月」,但她並沒有因此放棄好好活著的機會,在那之後持續接受療程,至今仍正向迎接每一天。


(圖片來源:facebook 粉絲專頁「抗癌小天使-湯佩姿」)
點進湯佩姿本人成立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迄今已累積有超過 1.4 萬人追蹤,不時以圖文記錄自己對抗癌症的治療歷程,也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圖片來源:facebook 粉絲專頁「抗癌小天使-湯佩姿」)
佩姿在 2020 年 8 月分享的一則貼文裡寫道,「罹癌後,更懂得珍惜自己和家人,並在生死邊緣更明白自己拚命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她與病魔拉扯的這條路上,有化療痛苦止不住的淚水,也有苦中作樂的淘氣笑臉——當然,還有親友、醫護人員、癌友與網友們的陪伴支持,讓這段艱辛過程能有溫暖感恩的心情。


(圖片來源:facebook 粉絲專頁「抗癌小天使-湯佩姿」)
積極活在當下的佩姿,2019 年獲得台灣癌症基金會頒發《十大抗癌鬥士》,2020 年更將抗癌歷程撰寫集結成冊,出版書籍《癌.讓我懂得愛》;2022 年她首次嘗試發起群眾集資,希望能把握現有的體力與時間,實現心中念念不忘的環島夢想。


(圖片來源:《讓癌末女孩勇敢吧!|佩姿環島及醫藥費募資計畫》)
2022 年 5 月 4 日 (三),湯佩姿在群眾集資平台挖貝發起《讓癌末女孩勇敢吧!|佩姿環島及醫藥費募資計畫》集資計畫上線的第一天內,就湧入上千人贊助支持。集資頁面裡提到,前陣子醫師四度建議湯佩姿轉為居家安寧,因為已經沒有任何藥物能對癌末的她有效,若再治療下去,將要面臨極大的痛苦。

我不想因為癌末,就讓我的人生窮得只剩下治療。
  更不想因為癌症,就連做夢的權利都被剝奪了。

為減輕家人支付治療與營養費的經濟重擔、也為環島旅宿所需的支出做準備,此一集資計畫目標金額為每月 10 萬台幣,預計會以線上感謝卡每月電子信來回饋給贊助者。湯佩姿也承諾,若向群眾募集而來的款項每月得以有餘款,她會捐給社福單位,或幫助癌友的社群或法人機構;後續有進一步消息,也會持續以 facebook 粉絲專頁更新。

活在世上沒有誰能選擇「會不會生病」,但看待疾病的角度,卻能深切影響我們實踐生命意義的行動。如果佩姿的故事也感動了你,現在就把這個計畫分享給親朋好友吧!

>>> 點我前往支持《讓癌末女孩勇敢吧!|佩姿環島及醫藥費募資計畫》

2022 / 12 / 1 更新小天使不痛了!抗癌女孩湯佩姿「最後一封信」正式發出,集資計畫圓滿落幕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