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粉絲推二創周邊:復刻各校隊服、應援標語,重燃熱血排球魂

by 郁子

(封面來源:《排球少年!!》二創周邊設計集資頁面)
小巨人、最強的誘餌、天才二傳、怪人快攻⋯⋯,這些關鍵字,讓你想到哪部動漫了嗎?日本漫畫家古館春一的《排球少年!!》,描寫熱愛排球的主角日向翔陽、影山飛雄,從高中社團一路打進全國大賽的成長歷程;由於劇情勵志熱血、角色個性生動鮮明,是許多網友心中最經典的排球主題作品。

來自美國 GinCat Studio 的設計師 Catlady,本身是一名熱愛《排球少年!!》的粉絲;近期,她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推出《排球少年!!》痛包、鑰匙圈、錢包等二創周邊產品;除了主角就讀的烏野高中,排少迷熟知的音駒、青葉城西、梟谷、伊達工、白鳥澤等排球強校,也都會出現在本次設計中!

(圖片來源:《排球少年!!》造型痛包集資頁面)
所謂「痛包」,是動漫粉為表達自己對角色熱愛所揹的一種配件;由於這樣的包容易使人產生奇怪、誇張的觀感,而日語中的「痛い 」又有此延伸含義,故而得名。

曾出現在《排球少年!!》中的各隊制服,經過 Catlady 重新設計,成了一個個約 28 x 23 x 10 cm 的方形痛包,側邊拉鏈上還掛有黃藍白的排球造型吊飾。以漫畫中的烏野隊服為例──黑藍配亮橘的撞色設計、衣領上的白色線紋、胸口前的腳掌 Logo,通通都被復刻到背包上,唯一缺的大概就是球員號碼了!

(圖片來源:《排球少年!!》造型痛包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排球少年!!》痛包可以後揹、斜揹、手提攜帶;主袋空間中有 2 個小收納格、1 個拉鍊暗袋、1 個可容納 10 吋 iPad 的內袋。包包外側另有一個較窄的透明空間,可以讓大家把動漫角色的貼紙、胸章、鑰匙圈等周邊裝飾,固定在這個夾層中,大方展現對作品或角色的喜愛;說不定會遇到熱情的同道中人,主動上前跟你討論《排球少年!!》呢!

(圖片來源:《排球少年!!》造型痛包集資頁面)
延續痛包的隊服設計,Catlady 在《排球少年!!》造型錢包中,加入了各校名稱、代表物、以及應援布條上的標語。像是由暱稱「大王」的及川徹所帶領的青葉城西,錢包上就有王冠的圖案,以及「コートを制す (稱霸球場)」的字樣。無論你是喜歡烏野的「飛吧」、梟谷的「一球入魂」、稻荷崎的「無須追憶昨日」,把它們帶在身上隨時鼓勵自己吧!


(圖片來源:《排球少年!!》造型痛包集資頁面)
此次集資,Catlady 也預計推出《排球少年!!》主題證件套,從集資頁面的圖片看來,這款證件套的樣式設計,均是來自《排球少年!!》各隊的主題色與代表物:

比方說,烏野高中的證件套,就可見幾隻黑色的烏鴉在豔橘色天空展翅;音駒高中走的是黑紅色搭配,證件套上會有一隻黑貓,以及象徵該支隊伍來自東京的東京鐵塔;以雙胞胎宮兄弟為代表人物的隊伍稻荷崎,證件套上則畫有一隻端坐在鳥居前的狐狸。由於沒有特別押字或畫上角色圖案,整體風格相較痛包更低調些。

(圖片來源:《排球少年!!》造型痛包集資頁面)
Catlady 在集資頁面說明,目前共規劃推出 9 款痛包、7 款錢包、7 款證件套;其中 7 款分別為烏野、音駒、梟谷、青葉城西、白鳥澤、伊達工、稻荷崎等排球強校,痛包會額外推出「黑狼 (MSBY)」、「施懷登阿德勒 (SCHWEIDEN ADLERS)」兩支隊伍的款式。由於累積金額門檻達標,上述品項款式皆已成功解鎖,另有提供《排球少年!!》角色胸章、鑰匙圈開放加價贊助。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Catlady 是首次在 Kickstarter 發起集資,不過從 GinCat Studio 官網來看,過往她已經推出過多款排球少年周邊設計;為了讓贊助者更安心支持,Catlady 也在 2/26 (六) 在集資頁面更新製作進度,並附上痛包與證件套的打樣設計,錢包的樣品照片則會等工廠打樣完畢再提供。

此次集資將持續到 3/16 (三),所有產品預計 2022 年 8 月開始陸續出貨。目前痛包、錢包、證件套等產品都有開放單獨贊助,如果你是《排球少年!!》的忠實粉絲,現在就到集資頁面看看吧~

>>> 點我看《排球少年!!》二創周邊設計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