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中戲變貓咪手指偶公仔,霹靂布袋戲素還真、一頁書化身萌喵爭霸武林!

by 郁子

(封面來源:《霹靂喵──武林貓大會》集資頁面)
還記得 2020 台灣總統大選前夕,那組因應時事推出的「Taiwan Hot 台灣熱選舉公仔」嗎?以熱門話題人物為原型設計,帶點 KUSO 幽默的惡搞風格,Too Cheap Art 團隊近期再度出擊,與「霹靂布袋戲」攜手發起《霹靂喵──武林貓大會》集資計畫;看
熟悉角色化身成喵喵手指偶,在傳說中的琉璃仙境,展開一場可愛軟萌又江湖氣十足的武林爭霸戰!

(圖片來源:《霹靂喵──武林貓大會》集資頁面)
在貓界有一個傳說,琉璃仙境暗藏著取之不完用之不盡的罐罐,永遠吃不完,各路高手喵喵都虎視眈眈想納為己有⋯⋯」什麼?你說你沒聽過?那當然啦!你又不是貓 (誤)

在霹靂布袋戲中,琉璃仙境景色宜人、清幽雅致,是主角素還真的根據地。然而,在此次集資的設定中,原先出塵隱世的琉璃仙境,成了藏有無數美食的藏寶之地;我們的幾位主角──素還喵、亂世狂喵、一頁喵、秦假喵、小釵喵,紛紛齊聚此處探聽消息,而黑暗中還藏著一雙邪惡目光,鎖定此處伺機而動⋯⋯

(圖片來源:《霹靂喵──武林貓大會》集資頁面)
說到琉璃仙境,當然不能少了霹靂布袋戲中能文能武、氣宇軒昂、化身最多的男主角「素還真」啦!雖然化身成「素還喵」,不過見其通體雪白,頭頂與胸前織物中又有「蓮花」記號,很容易就讓人聯想到素還真「清香白蓮」的號稱。

有趣的是,霹靂布袋戲中,素還真有一首很有名的出場詩──「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 腦中真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在集資頁面中,這首詩被參加武林貓大會的素還喵,吟成了一首通篇是「喵」的七言絕句;想要參透其中深意,可能得先學會喵電感應吧 XD


(圖片來源:《霹靂喵──武林貓大會》集資頁面)
除了素還真之外,霹靂布袋戲中常見的角色亂世狂刀、一頁書、葉小釵、秦假仙等角色,也紛紛化身霹靂喵公仔,喊著「喵喵喵」的詞句隆重登場。為方便辨認角色,集資頁面有附上每支霹靂喵與其布袋戲偶的對比照,亂世狂喵眼神殺氣騰騰,一頁喵的佛陀頭,秦假喵的倒八字鬍鬚⋯⋯,細心加入種種代表性的特徵細節,就是希望將傳統文化重新詮釋,讓霹靂粉們能耳目一新、會心一笑,也讓更多人藉此認識、接觸霹靂布袋戲。

(圖片來源:《霹靂喵──武林貓大會》集資頁面)
當然,一個高潮迭起的好故事,怎麼能少了反派大魔王呢?作為滅境三途判之首,霹靂劇中的邪惡代表、不死魔頭「鬼王棺」,也化身隱藏角色「鬼王喵」來到琉璃仙境,跟眾貓爭搶罐罐。不過等等⋯⋯,鬼王棺的頭原先是一方嚇人的棺材,現在怎麼成了倒扣套住貓咪的紙箱啦?比起原先的陰風惻惻,鬼王喵更像一隻被主人惡搞的傲嬌小黑貓啊!

(圖片來源:《霹靂喵──武林貓大會》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霹靂布袋戲貓貓手指偶的公仔中盒,將包含素還喵、亂世狂喵、一頁喵、秦假喵等 5 個角色;團隊說明,套組產品的外包裝可拆開組成迷你布袋戲台,讓大家用手指偶隨時來場霹靂野台戲。至於隱藏角色鬼王喵,每個中盒有 10% 機率內附金券,抽中寄回即可收到鬼王喵的結帳頁面連結。

不過,為感謝贊助者支持,目前 Too Cheap Art 有推出「盡收麾下」早鳥方案,讓霹靂戲迷們一次收齊 6 款角色;你也可以用 250 元台幣的贊助價,單獨入手指定霹靂喵公仔。團隊預計 2/19 (六) 結束集資,並於 2022 年 5 月開始出貨;未來正式上市販售時,想要鬼王喵的朋友,只能靠運氣抽金券入手啦!

看到這裡,誠摯建議大家到《霹靂喵──武林貓大會》集資頁面,打開聲音觀賞他們的宣傳影片;除了內容精采搞笑,八音才子黃文擇大師的熟悉配音,肯定會讓霹靂迷們大呼過癮,想快快進入霹靂喵的武林世界!

>>> 點我前往《霹靂喵──武林貓大會》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