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瓶喝久了有鐵味?由純鈦打造的「鈦灣杯」讓你喝得健康,和重金屬說再見!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鈦灣杯》集資頁面)

你用的保溫瓶也是不鏽鋼材質嗎?其實不鏽鋼用久了仍會生鏽,喝起來總有股淡淡的鐵味。這股鐵味來自「氧化鐵」,雖然看不到,但不代表不存在;若攝取過多,恐怕會影響身體健康。

近期鈦萬德 TIWONDER 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嘖嘖推出《鈦灣杯》集資計畫;上線不到兩週,已獲得逾 1,400 人贊助,總金額超過 400 萬台幣!

(圖片來源:《鈦灣杯》集資頁面)

「鈦灣杯」杯身是由純鈦打造,雖然鈦也會隨著時間釋出「氧化鈦」,但和氧化鐵卻有顯著差異。鈦的特性耐酸鹼、耐腐蝕、無磁性,又被稱為「太空金屬」或「親生物金屬」。氧化鈦經常被當作人體醫療金屬,例如植牙矯正、血管支架、人造關節……等,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團隊標榜,「鈦灣杯」可用來裝各式飲品,不論是奶類、茶類、酸飲或養生補品,裝進去後都不留餘味,不用怕喝水有鐵味,喝酸類飲品也不怕溶出有害物質。鈦灣杯的內杯採用原基材一體成型無隙縫,無添加任何加工塗層,即使刮傷也無礙。

(圖片來源:《鈦灣杯》集資頁面)

鈦灣杯容量 750 ml,杯蓋選用食用級 PP、耐熱 120℃,另外加入日本抗菌劑,降低細菌孳生的機率。杯子採用日本雙層真空 Dual Wall 技術,有效保溫與保冰長達 6 小時。不論是粗或細的吸管都可放入,值得注意的是,杯子內部為「港灣」設計,杯底呈現半圓弧狀,使用者喝有料飲品時不再尋尋覓覓,珍珠直達口中。

(圖片來源:《鈦灣杯》集資頁面)

怕帶出門太重?鈦灣杯重量僅 305 公克,外出攜帶方便,另有杯蓋提繩設計,讓你一提就走,擺脫「扛」水瓶的命運。

很多保溫瓶用久了,表面存留許多刮痕,但鈦灣杯的杯身採用粉體塗裝、霧面耐刮表層,碰撞不用害怕會斑駁掉漆。杯墊使用矽膠材質,不僅防滑也吸音,放置不會有鏗鏗鏘鏘的聲響。

(圖片來源:《鈦灣杯》集資頁面)

然而,對許多人來說,定時清潔保溫瓶是一大困擾。但鈦灣杯的設計便於清潔,它的杯口直徑 85 mm,足以讓手伸入杯中清洗,而杯底呈半圓弧狀,也讓清洗零死角。另外,鈦灣杯的所有零件都可拆可換,相關零件未來會在鈦萬德官網上架販售。


(圖片來源:《鈦灣杯》集資頁面)

鈦灣杯目前有「純鈦灰」、「秘境黑」、「晨曦白」、「淺水藍」、「雲霧粉」五種顏色,多種色系一次滿足。不過團隊也提醒,純鈦灰表面無塗裝,容易留下指紋,若與外物摩擦碰撞而產生些許磨痕屬正常現象。

鈦萬德日後將推出「回收計畫」,收回損壞的鈦灣杯零件並妥善利用,例如將 PP 蓋子清潔後,重熔製出新杯蓋;或者是將杯體再次熔融,製出更多不同產品,整個過程不浪費任何一個物件,落實環保理念。

《鈦灣杯》集資計畫到 2/28 (一) 結束,目前只要贊助 2,280 元,就能獲得一個「750 ml 純鈦環保杯」,以及一支獨家贈送杯刷,團隊預計 2022 年 6 月出貨。如果想要一個可以喝得安心的保溫瓶,歡迎到集資頁面了解並贊助!

>>> 點我前往《鈦灣杯》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