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浪」愛再擴散──《浪貓為友》2022 公益貓桌曆,邀你集資力挺動保團體!

by 郁子

(封面來源:《浪貓為友》2022 公益貓桌曆集資頁面)
說起飼養寵物,人人都知道那句標語──「認養代替購買」;但你知道目前全台灣還有多少流浪動物正在等待認養嗎?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動物保護資訊網》
數據統計截至 2021 年 9 月底,全台公立動物收容所總共有超過 8,000 隻待認養犬貓。

想徹底解決流浪動物議題,TNR、受虐救援、安置親訓、送養審核、制度改革、教育推動⋯⋯,各個環節缺一不可。台灣目前已有不少動保團體投入行動,你我的一分支援,可以讓這一切好的改變持續發生、更快推進。


(圖片來源:《浪貓為友》2022 公益貓桌曆集資頁面)
為協助擴散流浪貓咪認養資訊,旅英插畫家里恩太太攜手吾等與貓毛中途之家T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2021 年 9 月在集資平台挖貝 WaBay 推出《浪貓為友》 2022 公益貓桌曆內容將以「月曆」形式結合 12 張浪貓插圖及其認養資訊,讓這群等家的貓咪能更快找到家人,同時也會提供動保團體、認養單位等相關資訊,盼引導更多人一起關心動保相關議題。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浪貓為友》的所有插圖皆由里恩太太繪製,一年 12 個月份畫的 12 隻浪貓來自 2 個合作單位──吾等與貓毛中途之家、T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桌曆中的 12 隻浪貓現階段都還在等待認養,插畫中呈現的動作模樣及搭配文字,均是參考貓咪的真實個性繪製設計。插圖下方會附上等家貓友的姓名、所在單位,桌曆最後也有附上 12 隻浪貓的真實照片與簡短故事介紹,歡迎有意認養的民眾直接聯繫對應單位。

(圖片來源:「吾等與貓毛 Feliformia」、「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HOTAC」、「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facebook 粉絲專頁。)
《浪貓為友》2022 公益貓桌曆最後 3 頁,有吾等與貓毛中途之家、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T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等團隊的介紹資訊;提案團隊說明,雖然這些單位在動保議題上各自關注不同面向,但同樣積極投入行動、不斷尋求解決方案──截至目前為止,這 3 個單位總計協助處理超過 160,000 件浪浪 TNR、5,800 件動物受虐案件,並且幫助超過 1,600 隻動物找到家。

為支持這些為台灣動保議題奔波的夥伴,本次《浪貓為友》集資所得扣除金流手續費、印刷成本、行銷費用、人事開銷等成本後,預計平均捐贈給上述 3 個動保團體,協助他們從各方面施力、拯救更多流浪動物。集資頁面附有 3 個動保團體的工作及財務報告,不過捐贈出去的資金後續會如何應用?目前未見進一步規劃;提案團隊承諾,他們會確保後續資訊公開透明,讓贊助者可持續追蹤。

(圖片來源:《浪貓為友》2022 公益貓桌曆集資頁面)
《浪貓為友》2022 公益貓桌曆集資計畫將持續到 11/11 (四),單本贊助價為台幣 400 元;除了桌曆以外,提案團隊還有推出可加價贊助的纸膠帶、手帳日誌、明信片小卡,預計 2021 年 12 月初陸續出貨。值得一提的是,手帳日誌最初預定為 160 頁,由於全套組贊助數量突破 300 組,手帳日誌的頁數將升級變成 192 頁,陪你記錄更多美好生活。

我們相信,唯有創造一個好的循環模式,讓大家更加認識動保相關團體以及養成關心相關議題的習慣,認養與動保資訊的曝光也會愈來愈好。

除了桌曆,如果你或身邊的朋友有興趣認養貓咪,團隊也在集資頁面的「最新消息」中附上待收容的浪貓小故事;喜歡貓咪的朋友記得到集資頁面看看,順手將認養資訊分享出去,一起讓浪貓更快找到家!

>>> 點我前往《浪貓為友》2022 公益貓桌曆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