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台北國際咖啡節線上開展!台風 Coffee Box 禮盒集資,讓你把整座咖啡市集搬回家

by 郁子

(封面來源:《台風 Coffee Box》集資頁面)
咖啡愛好者看過來!自 2017 年開始舉辦的「台北國際咖啡節」,2021 年受 COVID-19 (武漢肺炎 / 新冠肺炎) 疫情影響,宣布由線下市集改為線上策展,邀請咖啡迷們共同參與全台首屆線上咖啡節,活動已於 10/1 國際咖啡日正式上線。

2021 台北國際藝術節的主題為「台風」──生於颱風中的咖啡豆,活動官網除了有簡介台灣咖啡豆大事紀、舉辦線上咖啡講座、咖啡市集線上策展⋯⋯等活動,主辦單位還特別在嘖嘖群眾集資平台推出限量 1,500 盒的「台風 Coffee Box」,讓大家無法實體相聚,也能把整座咖啡節市集帶回家。

(圖片來源:《台風 Coffee Box》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台風 Coffee Box 禮盒共收藏 30 種精選咖啡風味,其中 18 款來自台灣咖啡豆,由台灣咖啡莊園與 18 間精品咖啡館共同打造;另外 12 款則來自世界各地經典產區,將橫跨 3 大洲、10 個產國的多元風味一併收藏。

目前集資頁面有詳列出 30 間精品咖啡館的店名,以地理位置分布來說,參展店家多半位於台北市,另有新北市的風味意識 F.C. Studio、新竹市的井井咖啡 Wellscafe Roastery、台中市的 mojocoffee、嘉義市 KaKaLove Cafe 等外縣市咖啡館共同參與。

(圖片來源:《台風 Coffee Box》集資頁面)
考量使用便利性,台風 Coffee Box 禮盒內的咖啡包裝,採用外觀如茶包般的浸泡包設計,使用方式簡單直覺,標榜無論是居家外出、或是帶到辦公室,不用任何專業沖煮器材都能隨泡隨喝。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這系列沖泡咖啡包近似於法壓壺沖煮出的口感,帶有豐富咖啡油脂、口感相對濃郁飽滿。每包浸泡袋約有 10g 左右咖啡粉,內袋選用環境友善 PLA 生物可分解材質,安全之餘也為環保盡一分力。

(圖片來源:《台風 Coffee Box》集資頁面)
禮盒外觀設計上,團隊邀來插畫家米力老師負責主視覺設計,結合沉穩咖啡色調與「台風」、「颱風」的意象打造而成。除此之外,團隊也沿襲此風格一併推出「台灣咖啡豆大事紀」雙面珍藏海報、年度限量「台風」紀念杯;後者的產地為新北鶯歌,該品項無法單獨贊助,只能以集資附贈品項的方式入手。

因疫情影響無法實體相聚、共品咖啡迷人香氣,台北國際咖啡節不只將整個市集的咖啡帶給大家,也邀請攝影師 WHOSMiNG 實際拍攝 30 家精品咖啡館的特色風格,作為視訊會議背景圖開放下載;讓整座城市的咖啡館都是自己家,遠端視訊感覺也能聞到咖啡飄香。

(圖片來源:《台風 Coffee Box》集資頁面)
《台風 Coffee Box》集資計畫上線 2 周,已吸引 500 人次贊助,累積金額突破百萬台幣;目前“Coffee Box”方案的早鳥贊助價為台幣 1,630 元,內含台風 Coffee Box、限量年度紀念杯、台灣咖啡豆大事紀珍藏海報等品項。

集資頁面資訊顯示,團隊原定 2021 年 10 月中下旬出貨,後於 10/8 (五) 發布更新公告,將於該週開始陸續出貨。出貨順序會依照訂單贊助順序,郵局出貨將優先於便利商店的店到店服務。《台風 Coffee Box》集資計畫將持續到 11/15 (一),2021 台北國際咖啡節也將於該天閉展,熱愛咖啡的你,記得在那之前到集資頁面看看吧!

>>> 點我前往《台風 Coffee Box》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