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流鳥啼、風吹雷鳴──《SOUL 自然交響曲》內建超過 250 種荒野之音,用自然尋回心靈的平靜療癒

by 郁子

(封面來源:《SOUL 自然交響曲》集資頁面)
都市生活繁忙喧囂,你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放鬆心情、聆聽自然的聲音?來自香港的 SOUL 團隊
近期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發起《SOUL 自然交響曲》集資計畫──他們打造出一款內含風聲、流水、篝火⋯⋯等 8 種自然環境音的充電式混音盒,標榜可變化超過 250 種的環境混音,讓大家無須依靠藍牙、WiFi 等無線科技,隨時隨地都能宛如置身荒野般,順著聲音逃離工作生活的沉重壓力。

(圖片來源:《SOUL 自然交響曲》集資頁面)
蟲鳴鳥語搭上水流潺潺,說到自然音樂,網路上早已經有各式各樣不同版本;不過 SOUL 自然混音盒的最大特色,在於它內建 α 波、微風、燃燒柴火、下雨、響雷、溪流、鳥鳴、鐘聲等 8 種環境音,使用者可以依據喜好自行混音,甚至調整每種環境音的音量大小──懷念露營時盯著火堆放空的寧靜感,就把火聲和風聲調高;喜歡森林的清新療癒,不妨將溪流、鳥鳴、風聲調高。

根據集資頁面說明,8 段環境音都是從真實自然環境錄製,曲目長度分別為 15~20 分鐘,結束即會自動循環播放;在有搭配其他環境音播放的情況下,短短的間隔並不會太明顯。提案團隊強調,他們有修掉音軌中過高或過低的頻率,好讓整體聆賞體驗都是平和放鬆的;舉例來說,雷響的環境音就經過精心設計,讓雷聲不會近到像在耳邊響起一樣突兀。

(圖片來源:《SOUL 自然交響曲》集資頁面)
SOUL 自然混音盒內建 USB-C 接口可進行充電,播放時無須以 Wi-Fi、藍牙連接手機,因此不必擔心無線電波可能對睡眠或人體健康產生影響。除此之外,晚上睡覺時可開啟 SOUL 底座的呼吸燈,它會隨著睡眠時的呼吸節奏緩慢變化明暗,標榜能搭配自然環境音,引領使用者放鬆身心、更快進入夢鄉;機盒有內建定時器,可以設定在 30、60、90 分鐘後自動關閉。

(圖片來源:《SOUL 自然交響曲》集資頁面)
如果你的室友不那麼喜愛自然,SOUL 自然混音盒也有內建 3.5 mm 的耳機插孔,讓你享受自然卻不會打擾到身邊的人──戴上耳機、閉上眼睛,隔絕外在嘈雜紛擾;風吹草長、落雨鳴雷,有自然相伴,一個人也怡然自得。

(圖片來源:《SOUL 自然交響曲》集資頁面)
《SOUL 自然交響曲》集資計畫預計持續到 10/29 (五),截至 9/27 (一) 為止,累積金額已經超過 110 萬元台幣。根據集資頁面資訊,VIP 早鳥限時贊助價約為 2,760 元台幣,內附一個 SOUL 自然混音盒、一條充電線;產品有兩年保固維修,預計 2022 年 1 月出貨,台灣贊助者需額外負擔 410 元台幣的運費。

當青春的熱情與活力,被繁忙沉重的生活壓力一點點磨損,人就容易變得蒼老疲累而狼狽。偶爾停下腳步、靜心感受大自然的聲音,尋回悠然自得的閒適從容再出發吧!

>>> 點我前往《SOUL 自然交響曲》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1 評論

水流鳥啼、風吹雷鳴──《SOUL 自然交響曲》內建超過 250 種荒野之音,用自然尋回心靈的平靜療癒 - 51posts 2021 年 10 月 2 日 - 上午 11:36

[…] 水流鳥啼、風吹雷鳴──《SOUL 自然交響曲》內建超過 250 種荒野之音,用自… 最早出現於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