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家玩沙最療癒!動力沙藝術品 SANDSARA 讓你在紛亂中找回平靜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SANDSARA 集資頁面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日前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的動力沙藝術品 “SANDSARA” 完美的演繹了這首詩句。在裝滿沙子的木框裡,小小的圓珠輕巧滑動,軌跡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幾何圖像。靜靜凝視,心中就會升起一股平靜的療癒感。集資一個月期間,金額已突破 45 萬美金(約新台幣 1,390 萬元)。

(在家無聊?讓貓和 “SANDSARA” 陪伴你。圖片來源:SANDSARA 集資頁面
“SANDSARA” 之名取自梵語的「輪迴」,是一群墨西哥工程師、產品設計師和程式設計師的共同作品。沙床使用的是常見於兒童玩具的動力沙。摸起來像是沾濕的沙子,易於塑形,但不會像真沙一樣被風乾。木框底下則有一支機械手臂,根據事先寫好的程式移動,讓頂端的磁石牽引沙床上的圓珠。

希臘哲人赫拉克利特曾說過,「人不能踏入一條河兩次」。“SANDSARA” 的精神也是如此。每一次凝視沙床,觀者所看到的圖案都是獨一無二,片刻即逝。團隊形容,就像沙灘上碎裂的浪花、篝火閃動的烈焰。凝視著圓珠的軌跡時,「你什麼也沒做,僅是活在當下。」

(圖片來源:SANDSARA 集資頁面
除了預設的一百多組軌跡圖以外,使用者也可以另外從 App 下載新的圖案、將既有的向量圖轉檔,或者親手設計自己喜歡的運行軌跡。喜歡的話,也不妨隨著當下的心境調整圓珠運行的速度,讓它撫平你心中的煩躁不安。

(除了基本款以外,“SANDSARA”  也有會發光的版本。圖片來源:SANDSARA 集資頁面
“SANDSARA” 的樺木外框有圓形和星型兩種,回饋品另有黑色沙床、RGB 彩光、加上玻璃罩等不同的版本。贊助者也可額外贊助桌台支架,讓 “SANDSARA” 不僅是擺飾,更能當作精緻的邊桌使用。團隊預計於今(2020)年 8 月出貨,全球皆可運送。

年初以來,蔓延全球的武漢肺炎改變了許多人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若疫情也打亂了你的步調,團隊在集資頁面上寫下的一段話,或許能平撫人心:「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生命中的每一秒好像都有非做不可的事。然而千年以來,東方哲學早已知悉『無為』的好處與重要,即使只有幾分鐘亦然。」在這個諸事停擺的時刻,不妨學習“SANDSARA”的精神,在每個平凡無奇的瞬間找到美。

> > > 點我前往 SANDSARA 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走過的每一段路都不會是徒勞:薛西弗斯滾沙圓桌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