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 6 歲以上設計:Qbi「賽道系列」益智磁吸軌道玩具,陪孩子來場極限賽車戰!

by 郁子

(封面來源:《Qbi 賽道系列|益智磁吸軌道玩具》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Qbi 賽道系列|益智磁吸軌道玩具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獨立集資
集資期間 2022 / 10 / 08 (六)~2022 / 12 / 08 (四)
適合對象 家中有小孩在讀幼兒園的父母

市面上的玩具何其多,但要同時兼具安全美觀、有趣刺激,還能讓大朋友小朋友都想一玩再玩,是不是真的不太好找?

2019 年,台灣團隊 Qbi 首度為 3 歲以上小孩集資打造「Qbi 益智磁吸軌道玩具」,以玩具車及自由組合的磁力積木,讓孩子在玩樂中發揮想像力、培養空間感,同時訓練其手部肌肉的運用及力道控制;最終共計集資 2,400 萬台幣,至今仍是台灣群眾集資史上累積金額最高的玩具集資計畫。

繼 2020 年推出「新.成長探索」系列擴充組,Qbi 睽違 2 年再度出擊,為認知技巧、動作穩定度相對足夠的 6 歲以上學齡孩童,集資打造全新「賽道系列」磁吸軌道玩具除了能與先前兩種系列相互兼容、搭配遊玩,還加入 8 種全新配件,以及各種力學原理體驗,陪孩子一起從基礎到進階,迎接全新的賽車挑戰!

(圖片來源:《Qbi 賽道系列|益智磁吸軌道玩具》集資頁面)
根據集資頁面資訊,全新推出的 Qbi 賽道系列玩具以「賽車」為主題,孩子可以堆高磁吸機木,組裝出更高難度的的地形賽道──灰色基底的結構方塊,最多能疊高 45 顆不倒塌,形成不同高低起伏的地勢落差;除了在組裝過程中,強化孩子對 3D 立體空間的感知意識,急速俯衝的坡道與轉彎,也能讓孩子在玩樂中體驗的重力加速度、離心力等力學原理。


(圖片來源:《Qbi 賽道系列|益智磁吸軌道玩具》集資頁面)
此次集資,團隊一共推出 8 種全新配件,除了上述適合用來堆高打底的灰色方塊,基礎的雙色白軌方塊也經過更新調整,不僅磁吸力度更強,軌道接縫處也更緊密,讓小車的行駛過程更加平穩。


(圖片來源:《Qbi 賽道系列|益智磁吸軌道玩具》集資頁面)
當然啦,既然是「賽車」主題,不來個飆速甩尾怎麼過癮!全新賽道系列新推出雙面設計的「變速彎道」、「變形斜坡」,不同的面向選擇,決定你的車將以高速或低速通過該路段。你想挑戰高速甩尾過彎,還是減速安全通行?哪一面才能讓小車快速且順利抵達終點?


(圖片來源:《Qbi 賽道系列|益智磁吸軌道玩具》集資頁面)
Qbi 磁吸軌道玩具最有趣的部分,莫過於它比想像中更具挑戰性──搭好賽道只是第一步,你用的是什麼車、給予多少推進動能,都會影響到車子的速度及穩定度。此次賽道系列也推出「慣性運輸車」、「慣性賽車」、「重力賽車」等 3 種全新小車,訓練孩子培養更進階的手眼協調能力,也為將來更高難度的 STEM 學習打下基礎。

(圖片來源:「Qbi 益智軌道磁吸玩具」facebook 粉絲專頁)
目前集資頁面有推出多種組合方案,假如你是新朋友,想入門體驗 Qbi 的樂趣,可以考慮贊助集資限定的「賽車手體驗包」,內含 18 個配件,可與孩子來場小型賽車追逐戰;假如是 Qbi 老朋友,想一次入手最划算的組合,記得選擇內含 84 個配件的「極限冒險王」方案,可變化的組合豐富,玩起來最過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 Qbi 再度與可愛帥氣的臺灣吧「小黑啤」聯名合作,推出「第 3 季小黑啤玩臺灣挑戰卡」及「全新小黑啤賽車特仕版」,邀請喜歡小黑啤的家庭共同收藏。團隊承諾,此次趕在集資金額突破 1,000 萬台幣前贊助的訂單,都可以在聖誕節前收到 Qbi,作為孩子最棒的聖誕禮物!

>>> 點我前往《Qbi 賽道系列|益智磁吸軌道玩具》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