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er「懶貓子 Rumi」3D 化集資啟動,邀粉絲實現 3D Live 四週年生日會!

by 郁子

(封面來源:【Vtuber】懶貓子 Rumi 3D 化集資計畫)

計畫 / 產品名稱 【Vtuber】懶貓子 Rumi 3D 化集資計畫
集資管道 台灣 / 挖貝 WaBay
集資期間 2022 / 05 / 04 (三) ~ 2022 / 07 / 04 (一)
適合對象 平時有在關注懶貓子 Rumi 的粉絲

YouTuber 對現今社會來說,已經不算新興行業,不過你知道何謂“Vtuber”嗎?Vtuber 的英文是“Virtual YouTuber”,亦即「虛擬 YouTuber」;操作者 (又稱「中之人」) 會藉由動作捕捉裝置、傳感器、模型軟體等方式,賦予虛擬人物外觀 (又稱「皮」) 聲音、表情、個性等內在元素,以線上管道和粉絲交流互動。

2021 年 8 月在台出道的 Vtuber「懶貓子 Rumi」,近一年來持續以 2D Live 的形式在線上活動,用甜美外表、生動情緒、以及中日文夾雜的軟萌奶音,為粉絲們 (綽號為“Rumily”) 帶來滿滿的可愛療癒。為了讓 Rumi 的角色 3D 化,團隊近期發起群眾集資,希望邀請 Rumily 共同支持,實現 Rumi 出道以來的夢想──3D Live 演唱會

(圖片來源:「懶貓子」facebook 粉絲專頁)
從 2D 擴維到 3D,如果想要追求品質精緻、展現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的細微變化,不只角色模型本身需要重新建置,動作捕捉裝置、舞台場景等器材設備也需要升級更新。為此,團隊從 2021 年 11 月就展開討論,持續向相關技術人員請教;除了為 Rumi 圓夢,也希望能在 2022 年 8 月的四週年生日會,為 Rumily 帶來不一樣的驚喜內容。

可以想像許多 Vtuber 進入 3D 化有多困難,因此我們與 Rumi 也決定,在演唱會舞台架設完成之後,也會提供給其他 Vtuber 們使用!」提案團隊在集資頁面說明。


(圖片來源:【Vtuber】懶貓子 Rumi 3D 化集資計畫)
為了感謝 Rumily 的贊助應援,目前集資頁面有推出 Rumi 語錄貼紙、懶貓子壽司 T、等身紀念抱枕套 (制服款 / 差分款)、可署名的 Rumi 親繪紀念簽繪板、紀念手機殼、表情貼、滑板、立體紙雕⋯⋯等多種回饋品,搭配不同贊助方案提供挑選。

值得一提的是,贊助價 9,999 元台幣的「九九限定」、13,140 元台幣的「一生一世」、52,000 元台幣的「告白氣球」方案,在集資第一天就被粉絲用「愛」下架,目前已經不開放贊助。如果你也想支持 Rumi,快到集資頁面參考其他方案吧!

>>> 點我贊助《懶貓子 Rumi 3D 化集資計畫》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