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進入虛擬新「視」界──VITURE One 智慧眼鏡,標榜連網就能追劇、打 Switch、玩手遊!

by 郁子

(封面來源:《VITURE One 智慧眼鏡》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VITURE One 智慧眼鏡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2 / 04 / 19 (二) ~ 2022 / 05 / 25 (三)
適合對象 熱衷嘗試 VR、AR 等未來科技的你

YouTubeNetflixDisney+Steam⋯⋯,這些是你平時常用的數位平台嗎?來自美國舊金山的科技團隊 VITURE,近期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推出 XR 智慧眼鏡──VITURE One主打戴上眼鏡,眼前即會出現 120 英吋的虛擬螢幕,連上 5G 網路或 Wi-Fi,不用手機電腦也能隨時追劇打遊戲!


(圖片來源:《VITURE One 智慧眼鏡》集資頁面)
VITURE One 標榜是全球第一款經 Google Android TV 授權認證的穿戴式設備,完整功能需搭配頸帶使用。根據集資頁面說明,VITURE One 可支援 NetflixYouTubeHuluHBO MaxDisney+Prime VideoTwitch 等影音串流平台服務,想看 3D 動畫影片也沒問題。

團隊亦在集資頁面提及,使用者可透過 VITURE One,以 1080p / 60fps 的畫質幀數享受 3A 遊戲大作; 只要事前設定好,出門在外也能隨時遊玩 PS4、PS5、任天堂 Switch、PC 遊戲,以及 Google Play 能找到的各種手遊 App。


(圖片來源:《VITURE One 智慧眼鏡》集資頁面)
集資頁面資訊顯示,VITURE One 有內建定向揚聲器,使用者也可透過藍牙連接耳機設備。根據團隊說明,比起使用手機,VITURE One 對人眼造成的壓力更小;且其鏡片表面有經過特殊處理,可防止其他人看到眼鏡內的螢幕畫面。只要按鈕切換螢幕模式,享受影音遊戲之餘,也能確認真實環境視野。

(圖片來源:《VITURE One 智慧眼鏡》集資頁面)
多數 XR 眼鏡都只考慮到功能技術,但打從第一天起,我們就堅持 VITURE One 也必須是時尚的。集資頁面資訊提及,VITURE 團隊是由 3 位曾在 Google 或 Apple 任職的資深人士 Dave、Emily、Sean 共同創立;此次推出 VITURE One除了與設計團隊 LAYER 共同打造產品外觀,鴻海富士康也是其合作夥伴。「Viture One 將與 Apple、Nokia 旗下產品使用同一條生產線,產品也將經過嚴格測試。」團隊在集資頁面承諾。

目前,VITURE One (含頸帶) 的超早鳥贊助價約為台幣 14,800 元,預計 2022 年 10 月開始陸續出貨,產品提供一年保固服務。想了解更多產品功能與操作方式的話,快到集資頁面閱讀詳細資訊吧!

>>> 點我前往《VITURE One》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