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嚴選 45 款茶葉,帶你感受不同的茶香韻味

by 劉郁葶

(封面來源:《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集資計畫)

公視影集《茶金》引領觀眾走入輝煌「茶金年代」,感受台灣早期深沉底蘊的飲茶文化,播出後引起關注與熱議。台灣的地理、氣候及環境適合種植茶樹,茶葉種植幾乎遍佈全台,不同產地所產製的茶葉各有特色。

近期茶品牌 Three Leafs Tea 團隊環島走訪 24 個特色茶莊,和茶職人嚴選出 45 款最具代表性的台灣茶,並在台灣群眾集資平台嘖嘖推出《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集資計畫

(圖片來源:《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集資計畫)

x5project 計畫的初衷是透過茶來傳達『人、事、物、學、遊』這 5 個台灣元素,讓更多人了解每一杯茶背後的故事,以及台灣茶的特別風貌。

製作出一杯好茶並不容易,想喝到高品質的茶,繁瑣的製茶流程是必然,任何細節都會影響到茶的口感。茶葉的製作過程大致可分為 9 個步驟,分別為採菁、萎凋、殺菁、揉捻、初乾、團揉、再乾、撿選、烘焙。在過程中,製茶師是味覺的領袖與工藝傳承者,需熟稔地運循一道道繁複的製茶工法,賦予每款茶獨特風味的靈魂。

(圖片來源:《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集資計畫)

《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 是選自哪裡的茶葉?根據集資頁面,這些茶葉來自台東、花蓮、宜蘭、南投、嘉義、彰化、新竹、桃園與新北等 9 個茶產地。台灣每一個茶產地的土壤、氣候、海拔等天然元素都不同,所產製的茶葉品質、香氣、滋味、喉韻各有所不同;從輕發酵的文山包種茶到全發酵的日月潭紅茶,45 款茶帶來茶香的無窮變化。

Three Leafs Tea 團隊和 24 個合作單位選出代表台灣的茶葉,這些單位分別為花間茶語、竹峰茗茶、北埔鄉農會、富里鄉農會、喝喝茶日月潭、井古茶堂、山芙蓉茶莊、龍眼林茶工場⋯⋯等等。

(圖片來源:《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集資計畫)

《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也串連了 45 位台灣的藝術家,他們以家鄉為創作題材,這些創作成為茶葉包裝的設計素材。此外,團隊在集資頁面承諾,贊助金額不只會回饋茶職人和藝術家,部分金額也會用在推動偏鄉藝術教育。

《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包含 45 個立體三角茶包,在沖泡上有熱泡與冷泡兩種方式。若想在寒冷的天喝杯熱茶,可以取出三角茶包並放入杯中,注入 200~300 ml 的 95℃ 熱水,浸泡約 3~5 分鐘。或濃或淡可依個人喜好調整,3 分鐘較為清爽,5 分鐘較為濃郁。若擔心不夠濃厚,可輕輕晃動杯中的茶包;取出後均勻攪拌,即可享用。

如果想體驗冷泡茶的滋味,可取出三角茶包放入瓶中,注入 400~500 ml 的常溫水,再放入冰箱冷藏浸泡 6~8 小時。飲用前同樣輕輕搖晃茶包,讓味道更平均。

(圖片來源:《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集資計畫)

《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集資計畫到 2022 年 2/12(六) 結束,目前只要贊助 2,460 元,就能獲得一個「x5project 台灣茶禮盒」!想品嘗台灣茶的多變滋味嗎?現在就到集資頁面了解相關資訊!

>>> 點我前往《x5 Project 台灣茶葉禮盒》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