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方茶席找回寧靜──台東紅烏龍品牌「女兒不懂茶」,結合茶具組 + 課程打造泡茶新體驗

by 郁子

(女兒不懂茶創辦人林廷瑀。封面來源:《鄉間小路》雜誌,攝影:林靜怡)

產品名稱 女兒不懂茶|沉浸式茶席體驗套組
集資管道 台灣 / WaBay 挖貝
集資期間 2024 / 02 / 05 (一) ~ 2024 / 03 / 26 (二)
適合對象 平時喜歡喝茶、想更了解如何品茶的你

遠眺寧靜湛藍的無邊海洋,任浪潮一次次洗淨煩憂;走進山林間深呼吸,仰頭感受穿過樹葉縫隙的陽光⋯⋯,當生活太疲憊忙碌,我們總渴望大自然的寧靜療癒。實在沒空出遊,不如就靜下心來,順著桌前清揚的茶香,讓縱谷間的徐風吹進家中吧!

來自台東鹿野的上將茶園,坐落於東部太平洋臨側,海洋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的肥沃縱谷。擁有 40 年種茶經驗的職人茶農林潮意,多年來堅持以自然農法栽培茶葉,過往還曾獲得第二屆《神農獎》肯定。投入大半輩子的歲月鑽研,林潮意在茶的面前始終謙卑,也如是告訴女兒:

妳的師傅,是茶。

茶的學問無窮深遠,在茶面前,你我皆不懂茶。於是,從小在茶湯中灌溉成長的林廷瑀,2019 年替自家茶園創立新品牌「女兒不懂茶」,近期更結合自產的有機紅烏龍茶葉、茶席道具、雲端品茗課程,集資推出「沉浸式茶席體驗套組」,期待讓茶走進年輕世代的日常,在忙碌生活中喝出寧靜時光。

(圖片來源:左二由女兒不懂茶提供,右圖取自《女兒不懂茶|沉浸式茶席體驗套組》集資頁面)
以有機農法栽植、不使用任何化學用藥,女兒不懂茶堅持在天然地下水的灌溉下,讓茶樹回歸最原始的生長機制,與棲地動物、昆蟲共生共存。同是來自一個茶園,透過不同樹種、烘焙與發酵工藝,女兒不懂茶精心推出果樹下的茶 (果香)、 縱谷間的茶 (經典)、營火旁的茶 (炭焙)、野溪邊的茶 (果酸)、花火釀的茶 (蜜香) 等 5 款風味調性不同的有機紅烏龍茶。

為了讓更多人快速入門茶的世界,本身擁有 WSET (Wine and Spirit Education Trust) 國際葡萄酒證照的林廷瑀,將原先多用於紅酒的風味識別方式,帶入以不同茶種製成的紅烏龍,每一款喝起來都充滿畫面──經典茶款帶有微發酵的焦糖和輕木香,宛如沐浴在南島暖陽之下清新沉靜;炭焙的古早味厚重飽滿,像是龍眼乾的甜蜜中帶有柴燒香氣;風味輕盈的果香紅烏龍,則令人聯想到熱帶的水果香氣⋯⋯

(圖片來源:女兒不懂茶提供)
有了好茶,當然也得搭配一組好的茶具──本次集資,女兒不懂茶專為剛入門學茶的初學者,提供由台灣 30 年品牌「風清堂」設計的茶席道具組,每組皆包含茶海、茶杯、茶壺、茶荷、茶匙、茶巾、壺墊、匙置,以及經典紅烏龍 (8 g)、炭焙紅烏龍 (8 g)、台東鹿野洛神果醬包黑糖包等道具與食材。

藉由透明澄淨的玻璃材質,新手能夠更清楚地觀察茶湯色澤──從熱水沖下那一刻,球型茶葉逐漸舒展、琥珀色茶湯由淺漸深,觀、聞、嗅、品,從泡茶到喝茶都是靜心的療癒體驗。

(圖片來源:「女兒不懂茶」facebook 粉絲專頁)
作為飲茶新手,還是擔心泡不好、喝不懂好茶的別緻風味?不怕,本次集資的沉浸式茶席體驗套組,包含了 40 分鐘的線上影音課程。只要掃描茶席道具組外盒的 QR-Code,即可跟著女兒不懂茶創辦人林廷瑀的腳步,認識紅烏龍的不同茶款、了解品茗知識;依循影片的示範動作,打開五感與茶互動,更懂得怎樣的沖泡手法能完整釋放茶葉風味、找到自己喜歡的濃淡風味。

課程網站中,團隊也一併收錄 5 段茶園中的「自然環境背景音」,建議大家可以在泡茶時點開,順著茶園裡的蟲鳴鳥叫、龍眼木炭焙烤的柴火聲、甚至是採茶阿姨閒聊八卦的聲音,拋開煩緒、放鬆身心,閉上雙眼沉靜冥想。

(圖片來源:《女兒不懂茶|沉浸式茶席體驗套組》集資頁面)
本次集資推出「沉浸式茶席體驗套組」,團隊有提供多個方案可選擇。假如你平時喜愛喝茶、但較少親自動手沖泡茶,想藉此進入茶的世界,推薦選擇基本款的「靜心茶席組」:內含 5 款風味紅烏龍原葉茶 (嚐鮮組)、雲端品茗課程、茶席道具組,以及 1 張手繪卡片。

若是想體驗更多不同風味的紅烏龍茶葉,團隊也有提供「月月收好茶」方案──不光是線上課程與茶席組,贊助者將會連續 3 個月收到不同風味的有機紅烏龍 (60 g 罐裝),包含一款未上市的隱藏風味,並且額外獲得一只瓷器藏茶罐!

需要留意的是,由於本次提供的玻璃茶具組,皆為風清堂的專業師傅手工吹製,因此限量僅有 130 組,心動的話可得把握名額支持;若想更進一步實際感受茶園環境,本次也有推出「未來茶體驗」方案,歡迎大家找上朋友四人同行,實際走訪台東鹿野來趟品茶之旅!

>>> 點我前往《女兒不懂茶|沉浸式茶席體驗套組》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