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式磁吸觸控壁燈 Helios,開關燈就像遊戲般的有趣

by 大晴

觸控應用越來越多元,採用模組設計的產品也越來越多,那麼,如果將觸控應用+模組設計會=?

其中的一種解答,就是今天要介紹的「模 組 式 磁 吸 觸 控 壁 燈  Helios  」。

如上圖示,Helios 由一塊塊六角形燈磚組成,每塊燈磚裡頭皆有電容式觸控感測,輕輕一觸即亮,再壓一下即關。要多亮有多亮,想亮哪就亮哪,一切依個人需求或心情客製化。

裝燈的第一步,需將最中間的那塊燈磚緊黏在牆上以做為支撐。如果牆壁可鑽洞,團隊建議使用釘子固定;若是在不可鑽洞的玻璃或磁磚表面,則可用膠帶黏貼。

每塊燈磚的六側邊皆有一凸一凹的兩小磁鐵,將第一塊固定後,就能透過磁吸力將一塊塊燈磚隨心所欲地吸附組合啦!據計畫頁面說明,最多可組 105 個!

(▲ Helios 與其他燈具的耗電量、流明度比較)


一面牆放這麼多燈磚,萬一掉下來會不會災情慘重?這些意外與風險當然團隊都考量到啦,所以產品內外部皆使用強化材質(團隊稱具 5 年以上使用壽命),或是方便替換的設計。例如側邊磁鐵採用目前市面上磁力最強的釹鐵硼磁鐵(Neoydin magnets);一般最容發生問題的 PCB 板則設計為易替換;使用節能環保的 LED 燈⋯⋯等。

單個燈磚寬約 11 公分,3 塊組成約 27 公分,5 塊約 44 公分,重量方面計畫頁面則無說明。

回饋項目目前有 5 種選擇。最少為 5 塊裝,含運 49 英鎊(約 1,993 台幣),最多則為 105 塊,含運 579 英鎊(約 23,553 台幣),預計明年 4 月起全球出貨。專案將於 2017/1/2 結束,有興趣的朋友這邊請


沒想到觸控+模組化的設計,讓平凡的開燈關燈也能增添不少趣味。你還有想到什麼觸控+模組化的特殊應用嗎?快來與我們分享~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