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化微型觀測站,小小植物學家養成計畫啟動!

by 大人物

《 植物觀測站 》是一座全方位的親子植物實驗、觀測平台。結合種植空間、直立式試管架、以及親子共同搭建的微型溫室,提供生態觀測不一樣的可能性,打造專屬你的迷你生態空間。它同時也能成為居家、工作空間亮眼的擺設,100% 臺灣設計.臺灣製造,以優質的毛櫸實木精心雕琢的本體,將多樣化的種植空間,收藏於筆電大小間!

▲《 植物觀測站 》參考概念

曾經獲得「 美國玩具奧斯卡獎 」殊榮的臺灣團隊「 綿羊犬 」在過去三年間,開發過十多款親子教育玩具與家庭遊戲,紛紛獲得國內外獎項與使用者好評。而此次推出的《 植物觀測站 》正是希望能在設計美學與科學教育之間,找到一個不一樣的平衡。

而為了設計出不一樣的植物實驗裝置,綿羊犬團隊研究了許多真實與想像中的植物園,參考包含英國的「伊甸園計劃」,最終才有了《 植物觀測站 》的誕生

相信臺灣的孩子在課堂上應該都有種植物的經驗,可不同於以往的實驗方式,團隊希望藉由《 植物觀測站 》讓大家發現,原來科學也能擁有美感的元素,也讓家長、孩子、以及愛植物的人,在自己的生活空間中,為自己種下一片桌上森林。

▲《 植物觀測站 》零件實拍

《 植物觀測站 》將選用歐洲山毛櫸實木為材。並精心雕琢,加上無色、無毒的透明防水漆,製作成供您組裝的平台裝置與零件,搭配 24 頁全彩圖文說明手冊,讓使用者從學到做,從做到看,都能充分感受團隊希望傳遞出的細節質感與整體美感。

與一般的桌上型植栽裝置不同的是,《 植物觀測站 》上還另設計了一組微型溫室,讓每個人體驗不一樣的種植樂趣。

▲《 植物觀測站 》基礎版所包含內容物

除了標準版的植物觀測站內容物,也提供了喜愛植物的您擴充組的選項,除了種植內容物、多提供一組種子之外,另也提供了種植所使用的三件式工具組。最有趣的是,更針對愛貓族群提供了活動限定的愛貓套組,內容包含一個月份的貓草種子、貓草 tip 說明小卡與種植相關的內容物,期待每位愛貓人都能親手為家中毛小孩,種植出讓牠愛不釋手的天然健康小點心!

《植物觀測站》集資專案連結
關於綿羊犬工作室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大人物,作者:DaMan Staff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