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著大麻去旅行?8000Kicks 推出大麻防水背包:「強韌耐用,但請勿點火吸食」

by 郁子

(封面來源:8000Kicks《大麻防水休閒鞋》集資頁面)

計畫 / 產品名稱 8000Kicks 大麻防水背包
集資管道 美國 / Kickstarter
集資期間 2022 / 05 / 24 (二)~2022 / 07 / 23 (六)
適合對象 正在物色防水後背包的你

後背包不稀奇,你家衣櫃可能就有好幾個;不過,你家有「大麻」做的背包嗎?2019 年,葡萄牙團隊 8000Kicks 在美國群眾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發起《大麻防水休閒鞋》集資計畫,共計吸引 2,200 多人贊助支持。時隔 3 年,8000Kicks 再度啟動《大麻防水背包》新品集資,就是要讓更多人認識大麻纖維的實用價值!


(圖片來源:8000Kicks《大麻防水休閒鞋》集資頁面)
說到大麻,你可能直覺聯想到「毒品」;然而大麻其實有很多不同品種,有別於我們廣義認定的毒品大麻 (Marijuana),8000Kicks 使用的植物纖維來自「工業用大麻 (Hemp)」──這種大麻的四氫大麻酚 (THC) 含量低於 0.3%,屬於低含毒量、高實用價值的品種。

相較於棉花,工業大麻在種植上更加環保,僅需一些水與養分便能順利生長,對土地與水資源的耗損較少。順帶一提,由於具有強韌耐用的特性,上個世紀,人稱「汽車大王」的亨利.福特甚至以此為原料,打造出一款「大麻車」!


(圖片來源:8000Kicks《大麻防水休閒鞋》集資頁面)
此次推出的大麻背包,除了保有這種堅固耐用的特性,更加入雙重防水保護──外部大麻纖維的表面,有多加一層防水蠟,避免灰塵與液體滲漏;同時,內層布料也有防水膜保護,假如你像上圖一樣,不小心把背包踹進池子裡(?),這款包包也能在短時間內,保護內部的文件筆電不被浸濕。「它已經準備好迎接一場大雨,不過還被準備好完全被淹沒在水底。」團隊在集資頁面幽默表示。


(圖片來源:8000Kicks《大麻防水休閒鞋》集資頁面)
從容量來看,8000Kicks 大麻防水背包可容納 16 吋以下的筆電,且包體內外都有暗袋夾層;背包的長寬高尺寸為 35 x 15 x 48 公分,容量約 18 公升。需要攜帶的東西較多時,可將袋口向上完全展開,此時高度會來到 60 公分,容量亦可延展至 30 公升──無論是日常上班上課,或者作為出遊旅行的輕便行李包都相當合適。


(圖片來源:8000Kicks《大麻防水休閒鞋》集資頁面)
此次推出的大麻背包,是由 8000Kicks 團隊及其創辦人的祖母 Otilia 一同打造。根據集資頁面資訊,今年已經 77 歲 Otilia,可是擁有超過 50 年的紡織經驗;無論是此次的背包或先前的鞋款,Otilia 都給了 8000Kicks 許多專業建議與協助。

目前,8000Kicks 大麻防水背包的單入早鳥贊助價約台幣 3,000 元,贊助者可依需求喜好,在米配綠、米配粉、黑配粉等 3 種款式中擇一,預計 2022 年 10 月開始出貨。在集資頁面最後,團隊也不忘搞笑提醒──這款背包是拿來揹的,請大家不要試圖對它點火,以為可以吸大麻 (都說了不是同個品種啦 XD) 假如你正好在物色新包包,不妨到集資頁面參考看看吧!

>>> 點我前往《8000Kicks 大麻防水背包》集資頁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